LED照明不淡,湯石/大峽谷/艾笛森2月營收較去年成長

LED族群今年2月營收大多反映農曆春節假期工作天數減少及產業淡季效應。不過,LED照明廠商在各自營運及產品業務調整下,包括湯石照明、大峽谷-KY、艾笛森今年2月營收及累計前兩個月營收均較去年同期增長。另轉型聚焦LED顯示屏及消費應用的宏齊同比亦成長。

湯石照明2月營收來到5500萬元、年增6.98%,累計前兩個月營收年增13.09%。據悉近來歐洲客戶需求出現回溫跡象,預期包括ODM照明業務及自有品牌專案照明工程於今年都有機會呈持平或小幅增溫走勢。大峽谷-KY主要還是延續大陸十三五計畫城市亮化工程動能,以及OEM/ODM照明接單成長,今年2月營收1.35億元、年增330%,累計前兩個月營收年增371%。

艾笛森2月營收2.26億元、年增23.98%,累計前兩個月營收年增8%。公司近年來持續調整產品及產能配置、嘗試轉型,目前已淡出毛利率較低的PLCC產品線並提升高功率LED元件加工比重,同時加強發展車用LED產品。宏齊2月營收年增8.91%、累計前兩個月營收年增16.8%。主要受益LED顯示屏專案支撐,公司今年將積極推廣MiniLED在電影院螢幕等超大顯示屏及手機背光應用。

另外,鼎元2月營收降至2.08億元,月減28%、年減8.7%,為近2年波段新低,主要受到淡季及LED發光元件跌價影響。但累計前兩個月營收年增10%。公司今年將加強感測元件、保護元件及紅外線IR產品業務,今年第三季將有感測元件新產能開出。

至於其他上游LED磊晶/晶粒廠包括晶電、隆達、光鋐、光磊,以及下游封裝廠億光、榮創等等,今年2月營收及累計前兩個月營收都較去年同期衰退。主要與大陸新產能開出後,LED今年以來又面臨跌價壓力,以及農曆春節落點差異的影響所致。

資料來源:Money DJ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