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快訊】德豪潤達併購雷士照明境內製造業務,交易價估逾人民幣30億

今日早間,德豪潤達(下稱「公司」)發佈公告,披露了停牌的最新進展。本次重大資產重組的標的資產為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下稱「雷士照明」)控制的在中國境內的製造業務及相關企業,具體包括但不限於惠州雷士光電科技有限公司(下稱「標的企業」);標的資產目前的控股股東為雷士照明,無實際控制人。

公司通過全資子公司德豪潤達國際(香港)有限公司持有雷士照明24.30%股權,為其單一第一大股東,根據《深圳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的規定,本次交易構成關聯交易。

據公告顯示,公司擬議專案發行股份配套募集資金,主要用於支付本次交易的現金對價及標的企業的業務發展,募集配套資金規模不超過擬議專案交易對價,並且德豪潤達發行股份數量不超過本次發行前德豪潤達總股本的20%。公司預計交易價格區間在人民幣30億-50億之間 ,交易標的淨資產約為人民幣15-30億元。

德豪潤達表示,本次擬收購的標的資產的具體範圍由各相關主體進一步協商確定。擬議由王東雷及/或其指定的協力廠商向雷士照明購買標的企業的部分股權,再由德豪潤達向王東雷及/或其指定的協力廠商發行股份購買該等股權,同時向雷士照明現金購買標的企業的剩餘股權。收購完成後,德豪潤達將成為標的企業的控股股東,但仍保持雷士照明在香港交易所的獨立上市地位。

據悉,雷士照明在此前已發佈公告稱,雷士在2018年制定了逐步從制造型企業向管道型企業轉型的戰略,有意向德豪潤達及王冬雷先生直接或間接出售公司國內照明產品製造業務,其包括但不限於惠州雷士的全部股本。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