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齊鼎元新廠加持,營運預料將快速成長

台灣廠商紛紛公佈5月業績單,並發表對今年營運的看法,整體趨勢朝正面發展。其中,宏齊鼎元表現同樣出色,宏齊在新廠助攻,加上顯示螢幕訂單等因素帶動之下,第3季表現有機會看漲;鼎元則受到擴產,以及感測元件出貨強勁等,營運快速成長。

宏齊2017年營運寫下近年最佳表現後,2018年持續加溫。宏齊指出,去年在大陸合資的新廠已陸續投入生產,第3季在消費性電子及顯示螢幕訂單旺季帶動下,營運將比第2季還要好。

宏齊持續展現轉型後帶來的效益,2017年順利轉虧為盈,全年每股淨利新台幣1.12元,是近三年最佳。在新產能開啟推動,加上紅外線產品有望成長,公司對2018年業績樂觀看待。

宏齊指出,2017年和中國LED業者合資成立廣州鴻齊,宏齊持有超過五成股權。在該子公司成立後,2018年4月開始小量生產出貨,目前出貨量仍不大,單月出貨金額約新臺幣1千萬元左右。

宏齊透露,廣州鴻齊目前還在第一階段小量投入產生,第二階段產能設備已開始進駐,希望今年底前該廠單月出貨金額能達3千萬元,並跨過損益平衡點。

宏齊認為,第2季營運大致與第1季持平,但與公司年初預期有些落差,主要受到部分訂單遞延影響,目前看來,這些遞延訂單第3季可望陸續進來,對第3季營運持樂觀看法。

展望後續市場,宏齊表示,目前包括筆記型電腦、電競相關產品、辦公室事務機、掌上型裝置等,公司都列為消費性產品,大約佔營收五成;另外,顯示螢幕目前則大約三到四成,兩大類產品已經佔了宏齊約九成營運比重。

目前看來,第3季消費性電子相關出貨相對樂觀;顯示螢幕則維持平穩,但成長力道比起消費性電子來說比較弱,不過整體而言,第3季營運可望明顯優於第2季。

此外,鼎元公佈5月獲利自結數,單月獲利4800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9%,每股稅後淨利達0.16元,已經超過第1季獲利0.03元和去年上半年的0.14元。

鼎元在感測元件產能滿載,加上下半年有新產能投入激勵之下,法人估計鼎元今年每股盈餘可望達到2元。

鼎元感測新廠總計投資12到13億元,是歷年來單一廠房最大投資,感測元件相關營收可望在新廠加入下,挑戰60到70%,有望逐漸脫離LED產業價格戰,新廠第一階段設備產能將達3萬片6英寸磊晶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