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快訊】德豪潤達調整股權轉讓價格

♦ 德豪潤達全資子公司股權轉讓價調整為人民幣23.6億元

德豪潤達發佈公告,公司準備將全資子公司德豪潤達國際(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香港德豪國際”)100%股權的轉讓價格,調整為人民幣23.6億元左右。

根據公司2017年12月公告指出,公司將把香港德豪國際100%股權,轉讓給公司另一家全資子公司珠海德豪潤達電氣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珠海德豪潤達”)。股權轉讓採用平價轉讓方式進行,按香港德豪國際2017年9月30日的每股淨資產進行計算,轉讓價格大約為人民幣20億元。轉讓完成後,香港德豪國際由德豪潤達直接持股100%的子公司,變為間接持股100%的子公司。

德豪潤達表示,在個體報表上,截止目前對香港德豪國際投資的帳面值為港幣27.7億元左右,按每次出資時當日的匯率折算後,約為人民幣23.6億元。德豪潤達如果按照原價格人民幣20億元,將香港德豪國際100%股權轉讓給珠海德豪電氣,德豪潤達的個體報表在這次股權處置中,損益部分將來到負3.6億元。

經過和稅務部門溝通,為避免德豪潤達個體報表產生虧損,德豪潤達在審慎評估及綜合考慮後,準備將香港德豪國際100%股權的轉讓價格,調整為人民幣23.6億元,即德豪潤達個體報表上對香港德豪國際投資的帳面值。這次將香港德豪國際100%股權的轉讓價格,調整為人民幣23.6億元後,德豪潤達的個體報表反映的本次股權投資處置中,損益部分將來到0元。

據悉,珠海德豪潤達主要生產及經營德豪潤達的小家電產品,香港德豪國際則為小家電出口業務主體,這次股權轉讓事項是為了整頓小家電出口業務的結構,整合公司內部資源、改善管理結構。

德豪潤達表示,這次股權轉讓價格調整後,不會對公司的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產生負面影響,也不會損害公司和股東的利益。

♦ 聚燦光電收全資子公司人民幣1100萬分紅入袋


聚燦光電發布公告,表示近來收到全資子公司蘇州聚燦能源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聚燦能源”)2017年度分紅款人民幣1100萬元。

據公告顯示,聚燦能源為公司納入合併報表範圍內全資子公司, 公司持有其100%的股份,以截止日期2017年12月31日的未分配利潤數1千1百多萬元為依據,向聚燦光電發出現金股利1100萬元。

聚燦光電表示,上述利潤分配將增加公司2018年度母公司報表淨利潤,但不增加公司2018年度合併報表淨利潤,因此,不會影響2018年度公司整體經營業績。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