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快訊】傳攜手愛美科開發關鍵機台,帆宣有望成鴻海Micro LED佈局要角

隨著Micro LED受業界關注程度增加,鴻海集團自2017年起積極佈局,其中在Micro LED轉移技術瓶頸上,鴻海旗下的Micro LED新創公司eLux先前就宣布在流體裝配與定位技術取得專利,能達到最大裝配速度,是Micro LED技術上一大突破。

同樣瞄準Micro LED巨量轉移,比利時微電子研發機構愛美科(Imec)傳出主動找上隸屬泛鴻海集團的帆宣,要共同合作開發「晶粒佈植機」實驗機台,讓帆宣被看好成為鴻海集團佈局Micro LED的關鍵要角。

(來源:愛美科官網)

愛美科主要負責奈米電子和數位技術領域,在半導體製程上與美商應用材料合作緊密,是全球半導體界的重要廠商。對於這次與愛美科合作,帆宣態度相當低調,僅表示確實有歐洲單位主動尋求合作,希望委由帆宣將研發技術製程化,但由於雙方簽訂保密協定,因此不願透露太多細節。

在鴻海集團積極佈局Micro LED之際,包括晶電、隆達、億光、聚積等台廠則聚焦Mini LED。在上半年經過送樣、驗證,以及下游廠商完成建構Mini LED周邊零組件及供應鏈後,下半年將有望正式出貨。

先前晶電表示Mini LED將在2018下半年小量出貨,隆達也強調指出第二季在背光事業部分,正積極衝刺Mini LED技術,目前Mini LED已經送樣,預期下半年也有機會小量出貨,帶動成長動能,相關應用領域主要包括電競筆電、車用面板、醫療顯示器、高階專業繪圖顯示器等高階產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