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欣電Q3估營收個位數季增,CIS影像感測產品為主要成長動能

同欣電第二季受毛利率下滑,且費用增加,使本業獲利反較前季往下,幸而在業外挹注下,EPS為1.21元,優於前季但遜於去年同期。展望第三季營運,公司預期營收僅高個位數季增,幅度遜於去年同期季增15%,不如市場預期。主要原因,在於RF模組以及陶瓷基板出貨降溫,第三季僅CIS影像感測產品成長強勁,主要受惠美系智慧型手機大客戶進入拉貨旺季。

同欣電為高功率LED散熱陶瓷基板的領導廠商,也是利基型多晶模組封裝之領導廠商。公司主要四大產品線,今年第二季營收佔比分別為:陶瓷基板營收占比50%、CIS影像感測產品營收占比為24%、混合積體電路營收占比為20%、高頻元件(RF模組)營收占比為5%、其他產品營收占比1%。

同欣電第二季營收為17.6億元,較前季小幅成長,但因成本墊高,毛利率降至21.66%,季減0.54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率亦下滑至9.95%,季減0.57個百分點,使本業獲利為1.75億元,遜於前季1.81億元,業外因有匯兌利益挹注,使稅前淨利回升至2.54億元,稅後淨利2.00億元,EPS 1.21元,優於前季0.96元,但遜於去年同期1.22元。

展望第三季旺季營運,公司預估營收僅高個位數季增,幅度遜於去年同期季增15%,不如市場預期。公司表示,主因上半年動能強勁的陶瓷基板業務,因東南亞及印度的公共照明專案告一段落,第三季出貨降溫,要至第四季訂單方回溫;此外,中美貿易戰,影響客人車用零件交貨到中國做成燈具,目前客戶做庫存調整,並觀望後市,但仍預期至第四季動能會轉強。

此外,公司表示,RF模組方面,PA客戶被併購後,少一個重要客戶,幸而光纖產品強勁,可望補強,不過,下半年應用在datacom與telecom的光纖客戶,因終端客戶被美國禁運,使出貨受阻,第三季與第四季前半將受到影響。

同欣電認為,第三季主要成長動能為CIS影像感測產品,包括可見光(主要客戶為OV)與不可見光(3D感測產品)。法人分析,以七月營收來看,影像感測產品出貨月增40%、年增8%,成長動能強。同欣電並預估第三季影像產品可望季增60%,主要來自:美系智慧型手機大客戶3D感測產品出貨增溫;且在可見光部分,今年可望新增一個全球前二大的CIS廠商,另外安卓陣營智慧型手機的3D感測產品亦有相關案子正在進行。

(新聞來源:Money DJ)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