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一周大事】Imec攜國研院助力Micro LED,美國關稅衝擊LED照明

本週台灣LED廠商較無動靜,國際廠商顯得稍活躍一些。日前美國宣佈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增課10%關稅,關於此次徵稅對LED行業的影響,LEDinside針對照明產業進行客觀分析《LED照明市場利潤下滑與中美貿易戰衝擊,剖析全球廠商因應之道》。此外,也與讀者共同回顧本周精彩動態。

【精選要聞】

★ 東芝擬關閉一照明工廠,日本LED照明市場將觸頂?

14日,東芝旗下照明產品子公司Toshiba Lighting & Technology發佈新聞稿宣佈,為了改善生產效率,生產LED照明的沼津工廠將在2019年3月底關閉,生產將集中至鹿沼工廠,而鹿沼工廠為了生產現行在沼津工廠生產的品項,預計將擴大生產空間。

★ 乾照光电擬收購博藍特半導體,交易價尚未披露

16日,乾照光电發佈公告,公司正籌畫購買浙江博藍特半導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權事項,交易方式為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並將募集配套資金。目前乾照光电尚未披露擬收購博藍特的股權比例及價格。

★ 珈偉股份擬改名珈偉新能,擬斥資18億購華源新能源

日前,深圳珈偉光伏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發佈公告稱,由於經營規模的擴大和經營專案的調整,原企業名稱已不能反映公司所屬行業及公司發展方向,為此,擬將企業名稱變更為“珈偉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證券簡稱變更為“珈偉新能”。

19日,珈偉股份再發佈公告,公司擬以發行股份及現金方式向振發能源、灝軒投資購買相關資產(華源新能源股權)。其中,振發能源持有的華源新能源75%股權交易價格為 13.5億元,灝軒投資持有華源新能源25%股權交易價格為4.5億元。

★ 三安光電擬2億至8億元回購股份

17日,三安光電發佈公告,公司擬回購股份,回購不低於人民幣2億元(含)且不超過人民幣8億元(含)。在回購股份價格不超過18.00元/股的條件下,按回購金額上限測算,預計回購股份數量不低於4,445萬股,約占公司目前已發行總股本的1.0899%,按回購金額下限測算,預計回購股份數量不低於1,112萬股,約占公司目前已發行總股本的0.2727%,具體回購股份的數量以回購期滿時實際回購的股份數量為准。回購期限自股東大會審議通過本次回購方案之日起2個月內。

★ 除了智慧照明技術以外,歐司朗還將關注這些領域······

18日,歐司朗首席執行官Olaf Berlien在慕尼克舉辦的“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市場和技術日”上表示,歐司朗一直在推動關注快速增長的高科技市場。除智慧照明技術外,未來的發展將集中在視覺化、傳感和處理等市場領域,其中光對人和植物的生物效應將成為主要焦點。歐司朗正在朝著這個方向推出其產品組合,提升其作為高科技供應商的形象。目前,LED產品已經占合併銷售額的70%左右。

★ Plessey訂購愛思強MOCVD反應器,助力MicroLED生產

19日,普萊思半導體(Plessey)發佈新聞稿宣佈,公司已購買愛思強(AIXTRON )的AIX G5+ C有機金屬化學氣相沉積(MOCVD)反應器。該反應器將增強其矽基氮化鎵外延片的製造能力。公司擬在2019年第一季度期間將此反應器安裝在其位於英國普利茅斯(Plymouth)的製造工廠(27萬平方公尺)並投入使用。

★ 澳洋順昌:新增的40萬片LED晶片將于年底前達成

19日,澳洋順昌在接受機構調研時表示,公司目前在LED晶片領域專注於最大的照明市場,已成為LED晶片行業前三大供應商之一。公司原有LED晶片月產能在100萬片左右,另有40萬片正在按計劃建設中,從8月份開始慢慢釋放產能,預計三分之二的產能大概在九月底會達成,剩下的在今年底前會達成。

★ 國家實驗研究院攜手比利時Imec,共同研發MicroLED檢測儀器

20日,國家實驗研究院跟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簽署備忘錄,攜手協助台廠在Micro LED領域上可以跟韓國一戰。這次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利用高光譜技術,共同開發出Micro LED檢測儀器,説明台廠檢測相關商品,確保商品品質。


★ 首爾半導體在美專利侵權案獲勝訴,涉LED照明產品

20日,首爾半導體(KOSDAQ 046890)發佈消息,稱其在對美國LED照明產品銷售商Philcor TV & Electronic Leasing, Inc.(下稱“Philcor”)提起的專利侵權訴訟中,獲得了美國聯邦法院的勝訴判決。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