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Imec與國家實驗研究院攜手研發Micro LED檢測儀器

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 Imec,上週與國家實驗研究院 (NARLabs) 簽署合作備忘錄,其台灣實驗室 Imec Taiwan將與國家實驗研究院儀器科技研究中心 (ITRC-NARLabs) 密切合作,共同開發高光譜技術及穿戴式裝置等應用技術。此合作將有助於提升國家實驗研究院建立與國際大廠的合作關係,擴大台灣在儀器科技領域的知名度與影響力。

其中一項重要合作項目為Micro LED的檢測儀器研發。儀器科技研究中心則長期深耕光學、真空與光機電系統整合等核心技術,在2014年開始與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的合作關係。此次合作協議簽署之後,將利用高光譜成像技術來檢測Micro LED晶片的品質,以確保後續製程及應用的良率。

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執行長Luc Van den hove博士表示,此次結盟能讓雙方充分利用彼此優勢,在強強聯手之下,研發出高性能兼具成本優勢且性質更為可靠的新一代儀器。雙方也希望透過合作關係,共同探索創新科技結合應用的各種可能性,合作創造更多價值。

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相中台灣堅強的半導體研發及製造實力,2008年在台灣設立第一個海外研發中心。台灣實驗室總經理雷孟思表示,今年是台灣辦公室的成立十周年紀念,期間累積的智慧財產與硬體創新,讓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台灣實驗室成為全球電子產業、設計、建築與製造智慧應用產品上的可靠研發夥伴。接下來也會持續擴張國際合作計畫,並期待跟國研院儀科中心一起進入下一階段的創新研究。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