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資訊分享:諾貝爾獎得主天野浩教授將發表藍光LED及UV LED技術專題演講

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天野浩教授將於10月3日(三)至中研院發表專題演講。

天野浩與赤崎勇、中村修二兩位研究者在2014年以「發明有效率的藍色發光二極體(Light-Emitting Diodes,LED),催生明亮而節省能源的白色光源」 (The invention of efficient blue light-emitting diodes which has enabled bright and energy saving white light sources) 共同獲得諾貝爾物理獎的肯定。天野浩是名古屋大學工學研究所教授,研究專長包括:發光二極體、太陽能電池、高功率/高頻電晶體、半導體物理、晶體成長、奈米結構等,為享譽國際的Ⅲ族氮化物半導體的生長、表徵和器件的應用研究學者。

講座資訊:
講者:天野浩教授(2014年諾貝爾物理獎得主、日本名古屋大學工學研究所)
主持人:廖俊智院長(中央研究院)
時間:2018年10月3日(星期三)10:00 – 11:30
地點: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館三樓國際會議廳
網址: https://www.sinica.edu.tw/ch/news/5975
連絡人:大儀公司/林媺盈 小姐( 02-2516-3930 / jill.lin@taikkiso.com.tw )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