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 開始販售光達產品,但排除自駕車競爭者

Google母公司Alphabe旗下的自動駕駛公司Waymo日前宣布即將開始販售他們自行研發的光學雷達產品,和其他光達公司Velodyne及Quanery一較高下。

Waymo的光學雷達團隊負責人Simon Verghese在部落格上宣布Waymo將販售配合其自駕車技術所研發出來的一款光學雷達Laser Bear Honeycomb,給”特定”的合作夥伴,即不會在自駕車領域跟Waymo直接競爭的廠商。

為發展自駕車技術,Waymo研發出近、中、遠距三款針對不同感測範圍的光學雷達,而目前預計開始販售的光達為近距離感測,有人認為其並非自駕車所需的主要光達感測器。

Waymo列出這款名為Laser Bear Honeycomb的光學雷達的產品特點,其最小感測距離為0,不會有近距離死角,且其垂直發射視角為95度,水平發射視角為360度;此外,光達發射一束光出去時,能夠同時偵測到四個不同物體,感測到週遭環境的細節。

LEDinside 研究經理吳盈潔分析光達雷射市場產值於2023 年將有機會到達1.91億美金。除了應用在車用感測及自動駕駛技術外,自動工廠中的無人搬運車 (Automated Guided Vehicles)、測量、機器人及自動除草機等等,也是成長中的應用市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