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大廠告別 LED 照明,轉入高利潤業務

逼近2019年第一季尾聲,又有兩家公司宣告 LED 照明業務關門大吉了。美國LED大廠科銳Cree於3月15日宣布將照明業務賣給Ideal Industries;而在三月初伊頓(Eaton)電力公司公告將照明業務獨立出來的計畫。

重新分配業務焦點,轉而注重高利潤的技術已成為LED業界的趨勢。LEDinside指出LED照明產品的價格與利潤在過去幾年有下滑現象,而更多競爭者的加入也讓市場更被瓜分、利潤更薄。2018年捲起的中美貿易戰,更加劇此一現象。故此,即便LED照明市場滲透率持續擴大,業界中已有幾家公司紛紛退出LED照明。

近年目標為專精半導體的科銳,簽訂合約出售旗下照明業務給Ideal Industries,其業務包括商務、工業與消費者應用底下的LED照明燈具、燈泡與公司照明解決方案業務。科銳接著會以Wolfspeed業務為發展核心,將公司定位為半導體業領導品牌。

另一方面,伊頓分割照明業務成為獨立公司,該公司底下包含伊頓國際機場照明業務與照明網路業務。該公司因照明業務稀釋了利潤而將它獨立出來,指出該分公司將能夠「資助本身的成長計畫並安排其優先順序」。

在科銳與伊頓開始動作之前,歐司朗已於2017年將燈具業務朗德萬斯(LEDVANCE)賣給中國廠商木林森,並宣布分割燈具業務的計畫,目標是轉型為高科技光電公司。同時,通用電氣(GE)在2017年底宣布出售照明業務之後,已於2018年11月與美國工業夥伴投資公司(American Industrial Partner; AIP) 簽訂合約出售旗下的Current by G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