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與南韓在 Micro LED 專利申請質量都不佳,未來恐衝擊產業發展

就在全球各國都在積極發展被譽為是下一代顯示器主流的 Micro LED之際,根據南韓媒體《BusinessKorea》的報導,因為南韓在 Micro LED 方面所申請的專利,無論是質與量上都較其他各國為少,因此未來南韓恐將在 Micro LED 產業上失去競爭優勢。

報導指出,根據南韓智慧財產權局在日前所發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在全球 Micro LED 產業中,美國和中國兩個國家就占該產業專利申請一半以上的數量,但是南韓僅占 14.4%,而台灣則僅占 8.27%。

而南韓的該單位還分析了自 2000 年到 2018 年 4 月之間送交的專利申請數。美國領先提出 525 件申請,其次是中國申請 353 件。這兩個國家占世界總數的 51.9%。南韓提交了 243 份申請,其次是台灣申請 140 份,而歐洲的愛爾蘭也申請 91 份。因此,在專利申請數量方面,包括南韓、台灣、愛爾蘭都遠遠落後於美國和中國。

另外,面臨更大的問題是,就其送交申請的專利國家數,南韓也遠遠落後於其他國家。報告中指出,南韓平均每個專利只獲得 2 個國家市場。這意味著除南韓外,南韓平均每個專利只獲得一個國家市場,這也使得南韓在 Micro LED 的前十大專利申請國中,排名到第 9 名。

而歐洲的愛爾蘭雖然申請的專利數量少於南韓,但是每項專利平均獲得 5.07 個國家市場,這使得愛爾蘭在其專利商業化時具備更有利的地位。在美國每個專利獲得 4.81 個國家市場,台灣方面也有 2.99 個國家市場。中國部分,雖然申請專利數量多,但每項專利只獲得 1.17 個國家市場。整體來說,在 Micro LED 專利申請的前十大國家中,有 8 個國家平均每個專利獲得 3.89 個國家市場。因此,落後這項調查指標的國家都還要進一步努力,其中包括了南韓、台灣以及中國,以免在未來的市場中喪失競爭力。

(新聞來源: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