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研發新型且更加實惠的LED路燈,功耗降低20%

德國卡爾斯魯厄理工學院(Karlsruh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簡稱“KIT”)研發了新奇且更加經濟的LED路燈。研究員採用一組特殊的較弱發光二極體替代傳統高性能二極體,成功將功耗降低了20%。因此,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城市可節省數百萬的電力成本。

當地公共事業公司Pfalzwerke Netz AG首次在德國萊茵蘭普法爾茨洲的Maxdorf城市(municipality of Maxdorf, Rhineland Palatinate)安裝了配備新燈頭的路燈。

KIT照明技術研究院(Light Technology Institute,簡稱“LTI”)的Michael Heidinger表示,相比傳統LED,他們再次顯著提高了燈具的效率和使用壽命。他設計了一個智慧電路,彌補了個別LED老化和故障的問題。傳統方案中,由於單個二極體出故障會影響整個系統或其中一部分,所以並聯大量的LED有困難,這個現象在聖誕燈鏈很常見。

然而,串聯LED的替代方案也有缺點,因為所需的電壓隨著LED使用數量變多而增加,而法定允許的接觸電壓最高為120V,所以目前最多只能串聯40個LED。

但在新設計中,一塊電路板上可以安裝大量LED(一個燈具模組裡有48個LED),且成本低。此外,Heidinger的新開關概念能在20V電壓下工作,與常用的120V相比,安全性得到提高。

新型LED降低了功耗,未來各個城市將從中受益。目前,LED技術已經取代了許多地方的傳統高功耗照明。據卡爾斯魯厄市的公共事業公司稱,卡爾斯魯厄市是個中等城市,人口32萬,需要約55000個燈具提供照明(其中35%採用LED技術),2018年總功耗達10800兆瓦時,產生的電力和維修成本高達300萬歐元。同時,額外的還原電位也很高。

Pfalzwerke公共事業公司的技術和長信負責人Stefan Lang稱,如果所有的路燈都採用新型LED,成本有望減少達30%。

此外,新型LED燈具備對人眼更加舒適的發光特性。位於德國魏恩貝格巴登-符騰堡州(Weinberg, Baden-Württemberg)的公司Gratz Luminance GmbH在生產這款新的戶外燈具,公司總經理Klaus Müller稱,低功率LED的成本比高功率LED低,因此,即使LED使用顆數更多,新型燈具生產成本及售價均較低。同時,改換新燈具的技術並不複雜,費用也不高,該公司的燈頭可以直接應用到現有的燈杆上。

他還表示,Maxdorf市將測試這款新路燈,其他大城市也對這項技術感興趣。(編譯: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