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看木林森和奧拓電子都分享什麼

木林森揭秘高營收低利潤的原因,預計今年營收過200億

昨(11)日,木林森舉辦了2018年度業績說明會,公司去年實現營收177.49億元,同比增長117.28%;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7.18億元,同比微增7.36%。

有關公司2018年高營收和低淨利方面的問題,公司財務總監易亞男表示,營收較高主要是朗德萬斯並錶帶來100億的收入影響,淨利潤較低的原因包括:木林森本部擴產,產能未完全釋放,折舊費用成本增加。其次,去年市場競爭激烈,價格下降,導致毛利率降低。此外,因擴產規模較大,融資成本利息增加以及研發成本的增加,導致淨利潤低。

另外,在互動交流環節,易亞男提到,朗德萬斯的關廠都按預期進行,主要是與工會的談判,目前與工會的談判都較順利,關廠合約基本簽完,關廠費用都在預算範圍之內,且已經計提了重組費用,對後期的業績沒有太大的影響。朗德萬斯的重組,預計在2019、2020、2021三年基本完成。

展望2019年,易亞男表示,公司的出口業務會有一定的增長,與LEDVANCE的協同效應將會進一步加強,其他品牌與管道將會給公司帶來較好的幫助。公司預計2019年收入過200多億。

奧拓電子Mini LED產品已量產,看好智慧景觀亮化工程

奧拓電子近日接受機構調研,對公司2018年的業績進行回顧,同時,交流和分享了關於Mini LED產品發展以及智慧景觀亮化工程的發展趨勢。

奧拓電子董事會秘書孔德建先生表示,在全國經濟增速下行,證券市場低迷的大環境下,公司 「不爆倉」、「不爆雷」,持續穩健發展,2018年全年營業收入和利潤等主要經營指標創歷史新高,全面實現公司跨越式健康發展的戰略目標。2018營業收入達到15.73億,同比增長51.12%。淨利潤保持兩年較高速增長,2018年為1.80億元,同比增長36.09%。此外,公司2019年淨利潤目標是2.34億—2.77億元,同比增長30.24%-50.28%。截至2019年3月15日,公司在手訂單及中標金額合計超9億元。

2018年被認為是Mini LED量產元年。據孔德建先生介紹,奧拓電子多年來一直把Mini LED顯示產品當作的一個主流產品在研究,已經在全球30多個國家申請了Mini LED的專利,相關產品已實現量產。預計Mini LED顯示未來將取得較快速增長。

對於智慧景觀亮化工程的發展趨勢,孔德建先生稱,今年景觀亮化發展前景依舊非常好。城市建設需要景觀亮化。隨著智慧城市的建設,城市化的進程越來越快,集中度越來越高,市場對智慧照明的需求也逐漸增多。奧拓電子會繼續選擇優質照明專案,推動該業務的持續、健康發展。

此外,他還表示,相比COB方案,目前Mini LED更成熟穩定,且易於生產。Mini LED一次性解決了超小間距LED顯示幕易損壞、COB產品不可現場維修以及表面墨色、顯示亮色一致性等問題。所以,後續Mini LED的應用市場前景更好。

(資料來源:全景網;整理: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