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點名三安光電列警示企業,應材公司立即停止供貨及服務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的報導,全球最大的半導體材料與設備商美商應材公司 ( Applied Materials ) 日前正式下令,停止針對中國最大的 LED 公司──廈門三安光電進行供貨及其一切相關服務工作。而會有這樣的決定,是美國政府日前提及了一份未公開的名單,名單上針對被點名的中國企業,要求美國公司必須謹慎地與這些名單上的公司打交道。

報導指出,針對這份名單上被點名的中國企業或單位,美國政府雖然沒有明文規定不能與之打交道,但必須要謹慎以對。也就是相關的美國供應商將不能再以現有的許可證來供應這些中國廠商產品,或是針對已安裝的設備提供服務,而必須另外申請新的許可證。而根據《日本經濟新聞》所取得的消息表示,在該份未公開的名單上,總計列出了 37 家中國企業或單位,另外還列出了 7 家的香港機構、4 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機構、以及 2 家位於馬來西亞,1 家位於印度的機構或公司。

廈門三安光電目前為中國最大的 LED 生產公司,並且已經在上海 A 股掛牌上市。而根據《日本經濟新聞》獲得的最新資料顯示,應材公司已經於 4 月 12 日向所有參與被美國政府點名公司或單位的工作人員發出通知,要求他們應立即停止所有尚未決定和未來即將交付設備,並停止在其所在地的所有服務活動。該通知稱,應材還要求員工,承包商和其他人員立即撤離這些公司。而如果不遵守這個規定,可能會導致嚴重違反美國貿易法。

而除了廈門三安光電之外,排行中國前 15 名的西安交通大學以及中國科學研究院則是被美國政府點名,是必須謹慎交流的其他兩個應材公司客戶。後續對於應材公司的立即停止銷售產品與服務,是否會激起其他美國及海外供應商也有相關措施的效應,將會是比較令人關切的部分。

根據截至 2019 年 1 月 27 日的最新 1 季財報顯示,應材公司約 26% 的收入是來自中國市場。另外,供應鏈所提供的消息,雖然廈門三安光電遭到美國應材停止供貨,但是目前應材只有提供長 ALN buffer layer 的 PVD 設備,所以現階段看起來影響有限。而對此,包括應材及三安光電都沒有做出正式的評論。不過,受到利空消息的衝擊,廈門三安光電 15 日在上海 A 股的股價,一度下跌超過 9% 的幅度。

(新聞來源: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