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龍照明連出招,一邊收購股權,一邊增資子公司

太龍照明動作連連,昨日公佈了2018年報和2019一季報,同時,還接連宣佈收購控股子公司少數股東股權和對控股子公司增資。
擬85萬元收購少數股東持有的廈門仕元20%股權

據公告顯示,太龍照明與控股子公司仕元(廈門)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廈門仕元”)少數股東朱春麗簽訂了《股權轉讓協定》(以下簡稱“協議”),公司擬用現金85.19萬元人民幣(以下同)收購少數股東朱春麗持有的20%廈門仕元的股權。

資料顯示,廈門仕元主要從事燈具、裝飾物品批發;燈具零售;軟體發展;資訊系統集成服務;資訊技術諮詢服務;節能技術推廣服務;合同能源管理。

本次交易前,公司持有廈門仕元80%的股權,朱春麗持有廈門仕元20%的股權。交易完成後,公司持有廈門仕元100%的股權。

太龍照明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後,公司加強了對子公司廈門仕元的控制與管理,有利於公司提高盈利能力,對公司未來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起到積極的作用。目前,公司資金狀況良好,本次交易不會對公司的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造成重大影響。本次交易完成後,公司持有的股權由80%提升到100%,不會導致公司合併報表範圍發生變更。

擬以1200萬元增加對悅森照明的投資

此外,太龍照明擬對控股子公司悅森照明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悅森照明”)進行增資擴股。

公告顯示,悅森照明擬增加註冊資本,包括各股東以未分配利潤轉增註冊資本,以及太龍照明以1,200萬元增加對悅森照明的投資。增資完成後,悅森照明註冊資本為1,100萬元,公司持有其72.73%的股權。資料顯示,悅森照明2018年淨利潤達812.64萬元,2016-2018年營業收入和淨利潤年均複合增長率分別為48.40%和77.89%。

太龍照明以1,200萬元貨幣資金增加對悅森照明的出資,增資價格為12元/註冊資本,其中,100萬元計入悅森照明註冊資本,1,100萬元計入悅森照明資本公積。悅森照明其他股東放棄本次增資的優先認購權。增資完成後,太龍照明合計持有悅森照明800萬元出資,持股比例為72.73%。

太龍照明表示,悅森照明現有資本規模較小,限制了其參與部分大型專案的投標和業務規模的擴張。通過以未分配利潤轉增註冊資本和公司增資,擴大資本規模,有利於提升悅森照明綜合競爭力,促進其主營業務的長期健康發展,提高公司整體利潤水準。完成本次增資後,悅森照明仍為公司全資子公司。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