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合作研發出一項調節LED色彩的新技術

據報導,來自美國利哈伊大學(Lehigh University)、西賈斯特大學(West Chester University)、日本大阪大學(Osaka University)以及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the University of Amsterdam)的科學家合作開發了一項調節LED顏色的新技術。

著名專家、利哈伊大學物理學院主席Volkmar Dierolf參與了該專案的研發工作。據稱,新技術可為單片集成鋪路,實現燈泡的簡單調色。有了這項技術,商用LED將有可能在亮白色到更舒適的暖色調之間進行調節。

(圖片來源:Pixabay)

研究團隊描述了通過簡單改變向器件提供工作電流的時間順序,對基於氮化鎵的LED進行顏色調節的可能性。值得注意的是,該技術與作為商用固態LED照明核心的LED相容。

在目前的主動式LED顯示幕中,3-4個緊密排放的獨立LED產生不同顏色,並創造了產生全彩光譜所需的不同的基本顏色。

Dierolf表示,單個LED就能夠實現調色,他們發現能夠從單一個氮化鎵LED結構中獲得紅色、綠色和藍色光,該結構摻雜了一種單一類型的稀土離子銪(Eu)。換句話說,研究團隊通過操控原子型摻雜劑的發射特性,在單個基於氮化鎵的LED種實現色彩可調性。

Mitchell指出,這項研究(同時利用同一個摻雜劑的多個激發態為主要目標)並不僅限於氮化鎵:銪系統,它的應用更加普遍。研究結果為半導體中單一摻雜劑可調色發射打開了全新的領域,可以通過簡單的注入電流調諧來實現。

Dierolf認為,那些想從LED中獲取更舒適暖白光的人將受益於該技術。並且,鑒於這項技術能夠應用更高的圖元密度,因此還有助於發展Micro LED顯示幕。

據悉,這項研究發表於ACS光子學(ACS Photonics)期刊上,題目為《基於電流注入原子發射調控的氮化鎵LED色彩可調性研究》(Colour-Tunablility in GaN LEDs Based on Atomic Emission Manipulation under Current Injection)。(編譯: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