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照明和Mini LED進展到哪一步?瑞豐光電如是說

5月7日,瑞豐光電成功舉辦了2018年度業績網上說明會。

據瑞豐光電年報顯示,2018年,公司實現營業總收入15.62億元人民幣(以下同),同比下降1.37%;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8,737.13萬元,同比下降34.89%。

在業績說明會上,公司銷售收入下滑引起部分投資者的關注。對此,董秘劉智表示,2018年經濟環境複雜,市場競爭加劇,價格戰升溫,面對不利的市場競爭環境,公司適時調整經營策略,積極應對不利的市場環境,一方面加大研發創新,提高產品市場競爭力;另一方面,合理做減法,優化客戶結構和產品結構,主動減少部分盈利能力偏弱的客戶及產品,2018年銷量仍保持良好的增長,但價格有所下滑,導致收入略有下滑。

此外,投資者對瑞豐光電車用照明及Mini LED兩大利基市場的發展情況頗感興趣。

在車用照明領域的發展現狀與未來佈局方面,董事長、總經理龔偉斌稱,車用LED市場進入門檻高,毛利較好,公司將大力拓展車用LED業務。目前,公司已建立了車用事業部,還有常州利瑞子公司,另外公司還參股迅馳車業,入股唯能車燈。

至於Mini LED領域,董事長、總經理龔偉斌表示,2019年是Mini LED研發及量產的元年,大批量產將在下半年及2020年實現,目前公司有些中批量訂單在出貨。全年的出貨量視後續客戶訂單情況。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Mini LED生產線已投產,目前具備中批量能力,後續的擴產計畫將視市場情況及客戶需求而定。目前,公司Mini LED客戶主要為顯示類、手機、電視、PAD等客戶群體。

另外,投資者提到Mini LED市場競爭以及是否取代OLED的問題,董事長、總經理龔偉斌認為,Mini LED有多種解決方案,競爭會促進行業發展。另外,Mini LED部分背光產品會取代OLED,長期來看,Micro LED在高階顯示領域會取代部份OLED市場。

關於瑞豐光電最近的投資佈局,董事長、總經理龔偉斌表示,公司將在內部擴產增效,同時在外部尋找與公司戰略相契合的標的併購或合作。(文:LEDinside 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