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應用新藍海?OLED面膜瞭解一下!

市面上以紅光LED修復皮膚的光療面膜種類多樣,但採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為光源的面膜則罕見得多。工研院繼開發LED光膜後,現攜手廠商合作研發OLED光療面膜,運用波長630nm紅光,打造更安全、更適用於皮膚的醫美光療功效。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

工研院與昱鐳光電科技、千才生醫合作,經測試證實630nm紅光可促進纖維母細胞(fibroblast)和膠原蛋白增生、加速傷口癒合。工研院指出,相較於LED點光源照射,OLED為均勻的面光源而且輕薄可撓,用於光療面膜較低溫不刺激,能均勻照射在額頭、臉頰或下巴等部位,只要敷上15到20分鐘左右,便能藉由光導入促進皮膚血液迴圈、達到功效。

目前市面上販售的面膜儀或光療面罩多以紅光LED為主,不同波長的光對皮膚也有不同療效,例如黃光可增加保養品吸收、舒緩敏感肌膚,藍光可抑制痘痘生長。工研院表示,OLED無法像LED可隨時調色,因此現階段還是會以紅光為研發目標。

OLED各色光源裝置(圖片來源:科技新報)

價格方面,目前LED面膜儀或光療面罩市售價格從數千元到上萬元不等,工研院提到光療面膜主要以量制價,未來OLED光療面膜的價格還是得視市場需求而定。至於該產品現在還在試樣階段,因此暫無法展示原型樣本,工研院計畫將OLED整合成整片面膜,未來可供重複性使用,使用時需連接電源,產品原型預計會在今年年底完成。

工研院計畫打造OLED整片面膜(圖片來源:科技新報)

有關OLED製成光療面膜的功效是否理想,又會否因材料特性導致易於毀損、使用壽命較短等問題,則得視產品進一步研發結果而定。

(新聞來源: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