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盤點:光亞展熱鬧非凡,大廠InfoComm秀Micro LED新動態

上週LED圈最大的盛事莫過於2019年光亞展了,現場亮點多多,令人目不暇接。光亞展期間,LEDinside跑遍所有展位,給大家帶來了最全最強展場直擊,瞭解最新的產品、技術和趨勢。除了光亞展,這周國內外企業也有不少新動態,木林森子公司“進補”5千萬,三安光電董秘回應LED行業產能過剩問題,還有Cree調整2019財年第四季度的財務預期......

【展場直擊】

★2019光亞展:利基市場集中度提升,市場差異化細化趨勢明顯

9日,第24屆廣州國際照明展覽會(光亞展)在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琶洲展館)盛大召開,本屆展會以“思索·照明,思索·變格”為主題,涵蓋照明設備、基材、燈具應用、LED技術及配備等領域,吸引了2600多家來自世界各地的廠商。許多廠商順應大環境和市場需求的變化,展示最新的產品、技術或經改善的成熟產品,以期通過差異化,在激烈的競爭中鞏固市場地位,或爭取在新興利基市場中分一塊蛋糕。

本屆光亞展參展商中中游封裝和下游照明企業占多數。CREE、瑞豐光電、華燦光電、國星光電、升譜光電、鴻利智匯、兆馳節能、旭宇光電、立洋光電、天電光電、萬景華光電、朗明納斯、洲明科技、WELLMAX(昭關照明)、同一方光電、遠方光電、長光希達、實益達、勤邦電子、巨巨集光電、有研稀土、晶科電子、開爾照明等廠商齊聚一堂。

★光亞展上的台廠:耕耘利基應用,發力技術升級

今年的光亞展上,LEDinside特地拜訪了幾家臺灣地區的參展廠商,他們以不同的應用跟專業,在瞬息萬變的LED產業鏈中,穩紮穩打地展現實力。其中,LED封裝廠億光除了持續開發商用照明、車用照明的LED外,今年更在光亞展上首度展出間距只有0.75mm的Mini LED顯示模組。億光指出,這款Mini LED顯示模組採用COB封裝跟覆晶技術,目前已經可以量產。

★InfoComm2019:Micro LED話題性為展會與廠商帶動觀賞人潮

由AVIXA主辦的InfoComm2019(美國國際專業視聽集成設備與技術展覽會)於2019年6月8日美國奧蘭多橘郡會議中心正式拉開帷幕,並於6月12日至6月14日展開為期三天的展會。LEDinside觀察到不論是顯示幕與投影廠商皆朝向精細化顯示技術與高附加價值市場發展,期望以科技 ( Technology )與創新( Innovation ),將顯示技術不斷推升至新的層次。

一如往常Micro LED的話題性為展會與廠商帶動觀賞人潮。SONY Crystal LED顯示幕推升至440吋達到8K4K解析度;LG整合集團資源,正式展出真正的Micro LED顯示幕,晶片尺寸為50μmx50μm以下,搭配主動驅動與TFT背板;三星The Wall Luxury現場展示219吋,最高可達到292吋8K解析度,其畫面更新率(Frame Rate)提升至120Hz,灰階表現則達到16bits。

【大企動態】

★8.74億!華體科技與騰訊雲計算等聯合中標大專案

10日,華體科技宣佈與騰訊雲計算公司等聯合中標約8.74億元的專案。在由成都天府綠道建設投資有限公司組織的成都市環城生態區生態修復綜合專案(南片區)、(東、西片區)智慧綠道社會合資合作方招標項目中,公司及北京東華合創科技有限公司、騰訊雲計算(北京)有限責任公司、深圳市騰訊產業投資基金有限公司成為聯合中標體。

★CREE更新2019財年第四季度的財務預期

11日,Cree宣佈對其2019財年第四季度的財務預期進行更新。對於2019財年第四季度(截至2019年6月30日),Cree預計:公司營收在2.45億美元至2.52億美元之間;Wolfspeed收入預計在1.32億美元至1.35億美元之間;LED產品收入預計在1.13億美元至1.17億美元之間。此外,由於全球貿易不確定性繼續存在,Cree預計LED產品業務需求比原先預期的要疲軟。

★木林森全資子公司獲政府補助5000萬元

13日,木林森發佈公告宣佈全資子公司義烏木林森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獲得政府補助5000萬元。該資金已於2019年6月12日到賬,預計將會增加公司2019年度稅前利潤總額人民幣5,000萬元。

★三安光電:過剩產能只在普通照明領域

13日,湖北轄區上市公司2019年投資者網上集體接待日在武漢舉辦,三安光電也出席了該活動。活動期間,投資者頗為關注LED晶片和整個LED行業產能過剩問題,對此,三安光電董事會秘書李雪炭表示,過剩產能只是在普通照明領域,還有很多領域技術壁壘較高,如Mini LED、Micro LED及植物照明等。而LED晶片行業領用領域很廣,公司將不斷推進技術進步,推出新產品,降低成本,提升盈利能力。

★晶電/隆達/面板雙虎下半年Mini LED營收貢獻可望放大

2019年是Mini LED元年,隨著市場加溫,臺灣地區面板、LED供應鏈佈局的早,可望因此受惠。面板雙虎都有Mini LED產品量產,友達強攻電競市場、群創推PID和車載應用。LED廠方面,晶電和隆達都有Mini LED產品量產,下半年相關營收貢獻可望放大。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