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電光系統所技術專欄三】Mini/Micro LED顯示及背光應用

台灣LED產業近來力拼轉型,除了邁向更細緻與差異化的利基照明市場外,微小化LED所帶動的顯示技術發展,更是當前全球關注的焦點。工研院正是台灣發展Micro LED技術的重要推手之一,聯手台灣廠商及學界,加速Micro LED產業進展。

工研院電光所指出,LED技術的演進將微型發光二極體(Mini/Micro LED)發光模組導入新世代顯示應用,包含室內平面自發光顯示器、微型顯示器與背光源模組等。此外,由於Mini/Micro LED顯示器的結構設計可以更容易達到輕薄與可彎曲,又具備高對比度、高均勻性與省點等優勢,未來無論是在穿戴裝置、車載應用或是戶外大型顯示器上,都有發展潛能。


工研院展出之Micro LED透明顯示器

而從2019年智慧顯示展Touch Taiwan中展出的各項Mini/Micro LED產品,則可看出技術進展,從過去以背光為主的應用,轉而聚焦到RGB直視型的顯示器應用,除可直接用於小尺寸獨立顯示面板外,也可以透過彈性組裝拼接的方式來實現大型顯示看板應用。

在顯示器規格持續提升下,工研院電光所表示,Mini/Micro LED將持續聚焦於巨量轉移技術的開發與優化,其中關鍵零組件、製程材料、製程設備、AOI檢測設備與驅動 IC等相關技術,更將是推動 LED顯示應用產業的重要關鍵環節。

工研院電光所強調,台灣產業具備強大的LED技術研發能量,包含元件、模組與照明硬體等,現階段更應盡速投入跨域系統整合與創新應用服務方案的輸出,推動產業的升級與轉型,使得台灣的LED應用產業同步接軌國際產業生態鏈,共創 LED高值化創新應用的新興藍海市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