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推出Micro LED車用高解析度照明系統

車用照明及零組件廠海拉(Hella)宣佈推出新款高解析度照明系統 Digital Light SSL | HD,進一步提高道路交通的安全性和舒適度。

海拉指出,此新照明系統將超過3萬個獨立發光點整合在同一光源上,並且每個發光點都能個獨立控制,因此能在道路上呈現光學車道標誌等多種新型安全功能。同時,OEM及終端客戶能夠採用SSL | HD技術實現和體驗更多功能選擇,設計個人化功能及效果。


(圖片來源: 海拉Hella)

海拉發布的新聞稿中指出,Digital Light SSL | HD照明系統將現有的矩陣LED系統微縮化,並在僅手指指甲大小的光源就能產生三萬多個光點。此一描述跟之前日亞化以及歐司朗所推出的Micro LED車用光源類似,像素點還更多。今年九月,日亞化宣布與英飛凌合作推出高解析度車用Micro LED,每個單位上有超過16,000顆LED,隨後歐司朗也發布具備超過25,600像素的車用光源,每個像素間距為40 µm。兩者都指出各單位光點可以獨立控制,進而投射出圖案或道路資訊,整合智慧應用,提升道路安全。

海拉表示,SSL | HD照明技術不僅進一步完善自我調整、無眩光遠光燈等現有照明功能,還能夠實現其他基於光的安全功能,例如光學車道輔助。當車輛行駛經過施工路段時,該功能可以給出最佳行駛車道的指示。另外一個可能增強安全性的功能是為騎自行車的人或行人投影出保護區域。

同時,海拉也提供靈活程式設計照明功能的方案,或提供方案開發按使用次數計費的新型商業模式。車輛中始終配備某些照明功能,但只有在用戶提出要求時才會被啟動,例如,可以由移動裝置控制和支付功能。

目前,海拉已獲得來自一家歐洲大廠的量產訂單,預計2022年開始量產。(編譯: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