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 LED市場前景廣闊!2018-2023年全球市場規模預估年增27%

集邦科技旗下LED研究中心(LEDinside)發佈的《2019 深紫外線 LED 應用市場報告》顯示,2018年全球UV LED市場規模達2.99億美金,預計到2023年市場規模將達9.91億美金,2018-2023年複合增長率達到27%。


作為LED細分應用的市場之一,UV LED可以說正處於起步階段,市場尚未大規模應用,也正是因為如此,預計未來可擁有較高的成長性。UV LED目前主要應用於工業固化、光觸媒、驗鈔、美甲、日曬機、植物生長、醫療、以及殺菌、淨化等領域,各個應用領域對應不同的波長,產品包括UV-A、UV-B和UV-C。

目前工業固化需求最大,未來殺菌、淨化成長性最高

工業固化是目前UV LED最大的應用領域,2018年占總UV LED市場規模的比重達到41%,工業固化領域的產品主要以UV-A LED為主。

UV-A產品技術門檻相對較低,因此市場價格競爭激烈,然而預估汞燈使用禁止條例《水俁公約》將於2020年發酵,歐美與日本的工業固化設備廠商積極導入UV LED產品將帶動改機與替換市場的需求。

預估UV LED工業固化模組市場滲透率也將於2020年來到30-40%,帶動整體UV-A LED市場增長。未來5年,工業固化領域市場規模依然保持高速增長,僅次於殺菌與淨化市場。

殺菌/淨化市場,是未來發展最迅速、最有潛力的市場,目前主要應用於飲用水的殺菌與淨化市場,2018年占總UV LED市場規模比重為25%,殺菌/淨化市場的產品主要以UV-C為主。

UV-C產品技術門檻較高,特別是在外延晶片領域,主要技術掌握在日本和韓國廠商手中。因此UV-C產品價格依然較高,致使終端產品應用UV LED殺菌/淨化模組的比重仍處於較低的水準。

不過隨著《水俁公約》的生效以及產品價格的不斷下降,未來在家電領域,植入UV LED模組的產品比重將快速提升。LEDinside也觀察到,許多知名品牌也在積極導入UV LED殺菌/淨化模組於終端產品中。未來5年,殺菌與淨化市場將是UV LED市場增長的主要動力,市場規模將超越工業固化市場。

其他領域,光觸媒主要應用於空氣的淨化,採用UV-A的產品,未來的市場也將會保持穩定的成長。植物生長以及醫療領域均主要採用UV-B的產品,該領域供應鏈相對封閉,很多終端客戶都有著很明確的客制化需求,未來市場規模維持穩定。驗鈔機、美甲等市場,主要採用UV-A產品,目前均已經比較成熟,未來也將保持穩定成長。

(文:LEDinside Alle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