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能源倡議五周年,已分發3.6億顆LED燈泡

根據印度媒體印度電力部(MoP)的資料,印度各地已分發了超過3.613億個LED燈泡,並且根據UJALA倡議和LED路燈國家計畫,安裝了1,030萬盞智慧LED路燈,估計每年可節電69.7億千瓦時。

能源支出上漲在印度一直是一個問題,而造成這種情況最被忽視的原因之一就是能源效率。為了提高能源效率,印度政府啟動了UJALA倡議與LED路燈國家計畫等,幫助印度大幅提高了節能水準。自2015年1月推出以來,UJALA倡議和LED路燈國家計畫已進行了五周年。

印度政府聲稱,印度市場上的LED燈泡銷售量從2014年的0.1%增長到一年內的15%,預計到2020年將增長到60%;平均家庭電費每年減少15%,節能量相當於一周的平均收入。政府還指出,在2015年至2018年期間,根據UJALA倡議分配的LED燈泡價格已降至其價格的十分之一。

印度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由於這些燈是自動的,因此可以在日出和日落時打開和關閉,從而減少了浪費。設備還可以遠端跟蹤和糾正任何故障。在過去的五年中,安裝的LED路燈已經照亮了印度300,000公里的道路,從而實現了公共安全和節能照明。」

印度電力部旗下的印度能源效率管理集團(EESL)已被授權實施此計畫。 EESL通過利益共用方法與配電公司合作。政府的聲明補充說,EESL計畫在未來四到五年內投資800億印度盧比(約合台幣338億元),用於安裝和翻新超過3000萬盞LED路燈。

同時,印度的國家路燈照明計畫旨在到2020年3月之前用智慧LED取代1340萬盞傳統路燈。印度政府期望能將使峰值需求減少約1,500 MW,每年節省90億千瓦時的能源,並減少620萬噸的二氧化碳。

根據UJALA倡議,印度政府希望在2019年之前採用高效LED燈泡替換目前約以白熾燈為主的低效燈泡,從而實現每小時超過1億千瓦的節能目標。2015年1月成立以來,能源效率管理集團(EESL)已向印度各地的社區發放了總價值超過2.8億盧比的LED燈泡,EESL主要負責在電力部的監督之下實施UJALA倡議。(編譯:LEDinside James)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