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oneer 結盟大馬自駕公司,展示5G自動駕駛小巴

日本Pioneer旗下專注於LiDAR感測器的子公司Pioneer Smart Sensing Innovations(PSSI),日前宣佈與馬來西亞的自駕車公司MooVita合作。雙方共同參加2020年1月在馬來西亞舉行的5G自動駕駛展示。

馬來西亞通信和多媒體委員會近來在馬來西亞的六個州舉行「5G示範專案」,目的是跟Altel合作驗證,以5G進行自動駕駛。

這款無人駕駛汽車可透過5G傳輸資料,採用四人座無人接駁巴士的形式,經過改裝,可幫助在蘭卡威的Pelangi Beach Resort & Spa周圍運送遊客。

該自動接駁巴士配備了Pioneer的3D-LiDAR感測器。使用光達技術來檢測和準準測量物體間的距離,並可即時確定與周圍環境的3D資訊,被視為實現Level 3及以上級別之自動駕駛汽車的關鍵設備。


(配備3D-LiDAR感測器的自動接駁巴士;圖片來源:PSSI)

PSSI表示,將繼續參與各種專案,從東盟地區開始,並為自動駕駛和自動駕駛服務的儘快實踐做出貢獻,以便擴展與自動駕駛相關的服務和解決方案。

去年10月,Pioneer宣佈將原有的「Smart & Autonomous Mobility事業部」負責的自動駕駛相關業務獨立出來,成立專門負責Pioneer自動駕駛相關業務的子公司「Pioneer Smart Sensing Innovations Corporation」。公司將會以3D-LiDAR為核心的感測器技術為基礎,進一步將Pioneer的自動駕駛事業向前推進。

(編譯:LEDinside James)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