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LED廠商投入口罩生產技術

為了對抗持續延燒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國大陸的LED公司和照明廠商也開始投身口罩事業。

利亞德與深圳奧攔科技的共同合作和推進下,已經生產出經由奈米疏水鍍膜技術處理過的非醫用口罩,該批產品目前順利通過第一輪醫用防護口罩技術專業測試,通過抗合成血液穿透性單項測試。

該成果顯示,可以利用奈米疏水鍍膜技術,將特定的非醫用口罩升級為醫用口罩的創新研究。利亞德指出,奈米複合鍍膜技術在其LED顯示產品均已採用,可大幅提升產品防水性、防塵性、抗腐蝕性。

此次雙方共同推進技術升級應用於醫療領域,能夠讓普通口罩「升級」,達到表面具備醫用級口罩所要求的疏水性。


圖片來源:利亞德集團微信公眾號

此外,奈米鍍膜技術可以在對非醫用口罩鍍膜的過程中,同步完成高能等離子轟擊對口罩的消毒滅菌過程,時間只需30-60分鐘,而傳統方式對口罩消毒、解析的時間則需要七天到半個月不等。

利亞德集團董事長李軍表示,該項技術若最終通過全部檢測,將大大縮短醫用口罩的生產時間,有助於緩解當前醫用口罩的短缺問題。

除利亞德以外,得邦照明下屬子公司得邦塑膠已成功開發出口罩生產需要使用的聚丙烯熔噴專用材料,且已實現量產。(LEDinside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