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疫情告急,三星LG等企業受影響

據韓媒報導,韓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患者人數激增,迫使許多韓國公司採取緊急模式。此前,韓國在從中國進口零件方面遇到了麻煩,但是現在不得不擔心本國工廠停產。

三星電子和GS加德士暫時停止了運營,而新世界百貨商店的江南分店由於出現感染者而被封鎖。由於來自中國的零部件短缺而停工的汽車行業正苦於生產和銷售疲軟。航空和旅遊業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


(Image: Pixabay)

2月23日,業內消息人士稱,三星電子的龜尾工廠自2月22日起關閉了所有工作場所,並一直處於隔離之中。該行動是在一名員工感染了該病毒後所採取的。三星電子計畫在完成檢疫工作後於2月24日下午重新啟動該工廠的運營。 三星電子擔心工廠中可折疊智慧手機的生產會中斷。

此前,韓國存儲晶片大廠SK海力士表示,該公司位於韓國京畿道利川工廠的一名新員工,曾與大邱市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有密切接觸,公司出於最安全考慮,所有與該員工有接觸的人員全部隔離,共計800多名。目前,海力士這家工廠繼續正常運轉。

LG集團子公司告訴從大邱市到龜尾市往返的員工,如果到過大邱市或有與確診病例密切接觸的,則可以留在家中或在家工作。

但是,就半導體行業而言,到目前為止,已經避免了最嚴重的情況,例如停機時間。 半導體產業一名官員表示,「即使已確認某些生產員工感染了這種病毒,也不會通過空氣或由於接觸而將其感染,因為在清潔和衛生管理方面,半導體工廠處於最高水準。但是晶片製造商正在徹底管理清潔和衛生,為更糟糕的情況做準備。」在半導體工廠,即使停機幾分鐘,也可能導致巨大的損失。

儘管韓國企業都已先行禁止出差到中國,但情況隨著新疫情的爆發而突然發生變化,因此韓國企業正擔心後續發展。(編譯:LEDinside James)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