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廠國星光電及瑞豐光電公布第一季報,看好Mini LED下半年升溫

中國大陸的國興光電以及瑞豐光電先後公布第一季財報,受到疫情影響,營收及淨利與去年相比皆下滑。

國星光電第一季實現營收為人民幣6.73億元(台幣28.61億元),同比下降36.40%;淨利人民幣4,082.68萬元(台幣1.74億元),同比下降61.46%。

國星光電表示,營收下降主要受到肺炎疫情影響,公司及上下游企業復工延遲,正常生產經營時間較上年同期減少較多影響所致。淨利潤下降則因總體營收下滑明顯影響。此外,國星光電透露,今年第一季度各大封裝廠與晶片廠積極佈局Mini LED,但疫情影響了MiniLED出貨量,預計疫情結束後MiniLED將逐步進入快速增長期。目前4月份訂單需求良好。目前Mini LED已規模量產,並推出更小間距的產品,整個系列已覆蓋P0.9、P0.7、P0.5;同時,該公司還推出Mini LED背光、智慧家電等的光源顯示模組產品。

同時,國星光電的玻璃基板Mini背光相關產品已小批量出貨,未來走向將緊隨市場主流。


(圖片來源:Pixabay)

瑞豐光電則同時發表2019年度報告和2020年第一季財報。該公司2019年實現營收人民幣13.72億元(台幣58.32億元),同比下降12.17%;淨利潤虧損人民幣1.26億元(台幣5.36億元),同比下滑246.27%。今年第一季營收人民幣2.29億元(台幣9.73億元),同比下降26.01%;淨利潤718.93萬元(台幣3.06億元),同比下降56.06%。

瑞豐光電表示,2019年是公司上市以來首次虧損。而疫情也明顯影響公司第一季度生產和業績。報告期內營收和淨利潤均有所下降。不過,公司目前經營正常,生產基本恢復到了正常水準。同時,截至目前公司訂單也趨向穩定。

瑞豐光電也指出,將配合客戶需求在2020年擴產Mini LED領域,目前分為Mini LED背光和RGB顯示兩大塊。瑞豐光電也同時開發玻璃基板和PCB基板兩種技術路徑。目前已經能切入PCB基板的方案,玻璃基板則還在突破技術瓶頸,因此PCB基板方案會更早出貨。

另外,UV LED產業在疫情爆發後,熱度不斷上升。瑞豐光電表示,公司正在積極開發UV LED產品,控股子公司深圳市瑞豐光電紫光技術有限公司生產的UV LED產品可用於紫外消毒殺菌。(LEDinside Janice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