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亞德與晶電合資專案基地即將落成,拓展Mini LED背光模組及Micro LED大型顯示應用

台灣晶電與中國大陸LED顯示器大廠利亞德聯手,合資成立利晶微電子,並在中國無錫打造Mini LED及Micro LED顯示產品生產研發基地。利亞德近日指出,該基地將於下半年落成,目前正在裝修,而研發及生產設備採購也持續進行,主要管理人員及研發人員已經到位,生產人員正陸續到崗。

無錫基地主要研發和生產以倒裝封裝、巨量轉移為主要生產技術的Mini LED背光顯示、Mini/Micro自發光顯示產品。預計5年內投資金額為人民幣10億元,分兩個階段實施。第一階段為期兩年,從2020年7月至2022年7月,預計在2022年達到Mini LED背光顯示、Mini/Micro LED自發光顯示量產規模。第二階段則規劃在2023年至2025年能夠擴產,Micro LED自發光顯示大規模量產。


(圖片來源:Pixabay)

利亞德也同時公布目前合資公司的客戶組成,包括背光模組客戶和自發光產品客戶兩大類。背光模組產品以品牌大型公司為主,將用於手機、平板及筆電等產品;自發光產品則將由利亞德進行銷售。

此外,利亞德也持續推廣LED透明顯示以及大螢幕視訊會議系統等新品。並為提高LED顯示市占率,將應用市場進一步分化,包括家用顯示和影院市場。

針對家用顯示,利亞德去年11月發佈了兩個消費者品牌(美國PLANAR品牌和新創的LEMASS品牌)以及三款消費者電視產品。在今年1月的CES消費電子展上,利亞德消費者電視也展示了5款電視。

影院市場方面,目前利亞德已經完成影院市場的電影屏體設計打樣,並與合作廠商溝通並準備進階審核。雖然電影院市場今年受到疫情干擾營收下滑,但利亞德並未在今年規劃進入市場,因此暫不受影響。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