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搭配UVC LED成小型空氣過濾器,在美破募資紀錄

新型冠狀病毒主要透過空氣飛沫傳播已成全球常識,各國防疫專家也已經認證佩戴口罩以及加強消毒工作為有效防疫手段。而一間公司則將可消毒滅菌的UVC LED跟口罩結合,開發出可過濾空氣的口罩,在美國的群眾募資平台上創下募資總額超過100萬美金的紀錄。

推出UVC LED口罩的UM System成立於2016年,專注於研發光學和生物技術,是Measure Inc.的全球品牌之一。UM System產品在美國設計,使用來自日本的UVC LED元件。這款名為UVMask的口罩,可重複使用,並採用內嵌的UVC LED淨化空氣,過濾空氣中的灰塵、病原體及致敏原等污染物。

從殺菌淨化功能來看,這款UV口罩具有雙層過濾系統。第一層是可更換的N95篩檢程式,可過濾灰塵、污垢、碎屑等95%的顆粒。第二層就是一個螺旋狀篩檢程式,採用UVC主動無菌渦流技術(正在申請專利),剩餘5%的小於0.3微米的微生物進入第二層篩檢程式時,UVC燈對細菌病毒的滅菌率達99.9%。據稱,這是醫用級別的口罩,總過濾效率達99.99%。


(圖片來源 UM System)

從設計來看,UVMask口罩結合了CE-FFP2(與N95同樣的歐盟標準)篩檢程式及兩顆UVC LED,可在用戶呼吸期間對空氣進行主動殺菌消毒。同時,口罩外環採用矽膠圈,密封舒適,有效防止空氣污染且避免起霧現象。此外,口罩外部採用可移動的硬殼,用戶使用數周之後,可通過此外殼更換篩檢程式。另值得注意的是,UVC燈本身的使用壽命為1萬小時,內部電池充滿一次電量可運行6小時。

目前,這款口罩售價99美元,自6月25日推出後,已在眾籌網站上籌得100多萬美元,預計2020年10月出貨。


(圖片來源:Redcliffe Medical)

據LEDinside瞭解,此前市面上也出現了搭載UVC裝置的口罩,由底特律公司Redcliffe Medical開發。這款口罩名為Leaf,採用了N99+ HEPA-碳過濾技術,搭配UV自動消毒和主動通風技術。

Leaf口罩的設計也較為獨特,具有透明,半透明和純色三種設計以及HEPA,UV和PRO三種選擇。其中,LEAF-UV的UVC殺菌裝置內置於可充電篩檢程式外殼中,可破壞病原體的DNA,並通過活性炭過濾去除異味和有機物。

不過,UVC殺菌光源也會對人類及動物的肌膚及眼睛造成傷害,使用相關產品時須依循專業指示並謹慎操作,以免受傷。

(LEDinside Janice編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