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讓戶外電影院風潮再起,引領LED顯示產業復甦

過去幾年室內LED小間距應用蓬勃發展,業界對於LED顯示屏戶外應用的關注較少。但事實上,戶外LED顯示屏早已從商業大樓外牆上的電子數位看板或高速公路上的交通屏應用,拓展至商用活動像是電影首映會或演唱會的背景看板。

而今年以來,受到新型冠狀病毒傳染病的影響,在封城隔離解除過後,各國皆祭出新的安全規範,要求人群必須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使得造成許多室內活動場合如電影院等,難以正常營運。不過,社交距離的規定反而讓曾經流行過的戶外汽車電影院重返舞台。

在疫情爆發前,汽車電影院對於許多人而言象徵著一種老派情懷,是只有在部分區域或特殊活動才會出現的觀賞方式。但在當前疫情持續影響全球的情況下,汽車電影院反而成為在維持社交距離下的娛樂首選,越來越多的汽車電影院在全球各地重新開幕。


(圖片來源:ADI.tv)

現行汽車電影院的螢幕,採行投影或是LED顯示屏兩種方案。相較於投影方案,使用LED顯示屏具有亮度上的優勢,毋須等到天黑即可撥放,增加營業時間彈性,更具經濟效益。汽車電影院所用的LED螢幕,可選擇卡車搭載LED顯示或是搭建租賃顯示器兩種方案;卡車搭載LED顯示屏的好處是,提升LED顯示屏的應用方便性,隨時隨地都可以擁有露天電影院。不過,使用租賃屏搭建而成的汽車電影院,則在規模或螢幕設計上,更具多元及彈性,可融入企業贊助的商標、標語,甚至將乘車娛樂應用延伸成為汽車演唱會、汽車夜店…等,讓LED顯示屏為戶外娛樂增色,也帶動新一波的產業應用機會。

隨著顯示內容規格不斷提升,2K或是4K解析度的顯示內容已成常態並搭配HDR的顯示效果,再加上第一排車內觀眾觀賞距離拉近,推論LED顯示屏的應用點間距應會降低至10mm以下;當要提升螢幕解析度至2K或是4K時,可透過點間距微縮以及使用掃描屏架構達成。聚積科技新一代的戶外顯示應用驅動IC,MBI5251,不僅可以支援掃描屏設計,且針對HDR顯示效果可提供16-bit灰階及3,840Hz刷新率,提升整體顯示效果。除此之外,對於跨日、夜的應用條件,MBI5251具備電流增益功能,可以隨環境光調整顯示屏亮度,且不會流失灰階使畫面品質受損; 再者MBI5251的Dynamic+節電功能,可隨著顯示畫面變化降低LED顯示屏之功耗,有助減少業主的電費成本,更利長期使用。

冠狀病毒疫情尚未平息之際,乘車娛樂應用極有機會成為顯學,更好的使用者視覺體驗也將帶來更長遠的經營效益,產業更有望趁此契機一同升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