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新型奈米顆粒技術,可提升LED發光效率和壽命

提高LED性能一直都是科學家的一個研究課題。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研究團隊近期提出將奈米顆粒的可定制元網格(Meta-Grid)嵌入LED中的方法,可以提高LED的發光效率及使用壽命。


(圖片來源:Debabrata Sikdar, John B. Pendry, and Alexei A. Kornyshev)

研究員提出藉由減少固定光子經由晶片或封裝材料介面產生的佚失所導致之反射損耗,來提高LED晶片內部光線的傳輸,同時使之對製程造成的影響最小化。

研究表明,峰值發射波長條件下,在典型的LED晶片/封裝材料介面的光傳輸可增高達99%,而在正入射情況下則僅為84%。此方案能夠提高整個LED發射光譜範圍內光子逃逸錐裡的光傳輸,這不僅可以降低能耗,還能透過減少晶片內部不必要反射產生的發熱來提高LED的壽命。

研究員認為,此方案能應用於現有的半導體設備技術中,並可獨立使用或結合其他方法,用於減少LED臨界角損失。這項研究已於7月發表在《光:科學與應用》(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期刊上。(LEDinside Janice編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