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價格漲不停,友達、群創8月營收報佳績

面板雙虎友達、群創今日雙雙公布8月營收。友達8月營收為新台幣242.5億元,較上個月增加5.9%,比去年同期增加0.5%;群創8月營收則為新台幣244 億元,較上月增加2.8%,較去年同期增加16.1%。

友達表示,8月份整體大尺寸面板出貨量包括液晶電視、桌上型顯示器及筆記型電腦面板等超過1,146 萬片,較7月份增加2.6%,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約 940萬片,較7月份減少7.7%。

至於群創,8月大尺寸合併出貨量共計1,249萬片,較上月減少2.1%;中小尺寸合併出貨量共計2,526萬片,較上月增加5.2%。

9月最新的面板價格日前才剛發布,仍呈現續漲狀態。自7月以來,面板已呈連3個月大漲的情況,法人也預期面板在10月仍有機會小幅上漲;在面板價格連3個月大漲,以及宅經濟發燒,面板廠營運也因而受惠,擺脫虧損,同時也看好到年底。

友達、群創皆曾表示,疫情帶動遠距和宅經濟商機,連帶拉抬筆電、平板等IT應用及醫療產品需求,而電視、車用及手機面板下半年表現也不錯,因此對下半年發展保持樂觀,走出首季谷底的情勢明確。

文章轉載自科技新報;作者:Dyla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