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不會缺席Mini LED和Micro LED市場

夏普在昨(15)日舉行誕生慶暨科技創新展。會中夏普會長戴正吳除了對中美貿易布局發表看法之外,也回應關於JDI的收購。他說,夏普是一個原創公司,而面板就是夏普原創,對於經營JDI十分有信心,並表示夏普持續精進面板技術發展,因此像是Mini LED或Micro LED,都有所布局。


(圖片來源:Sharp)

戴正吳說明,當初買下JDI的廠房與土地,主要有四大因素。首先,面板產業在中國政府的補貼之下,變得十分嚴峻,不過夏普優勢還是具有領先的技術。其次,JDI這3、4年來經營得很辛苦,而夏普為日本公司,為了對日本社會有所貢獻,且避免JDI落入更辛苦的局面,同時也是因為客戶希望夏普能買下來,不僅顯示客戶對夏普的信賴,也有助於發展長遠的合作關係。第三點則是,夏普現有的廠房都比較舊,但面板產業有很多新技術要發展,而這座 JDI 的廠房比較新,有利於新技術研發,因此決定收購。最後,夏普經過一年的努力,在這次收購上取得滿好的條件,有信心可以經營好。

戴正吳指出,夏普對面板非常重視,最早黑牌電視面板到彩色電視面板,一路到 Full-HD、4K、8K都是領先全世界,可惜在 2015、2016 年經營危機的時候,輸掉了OLED市場,不過之後也成立了4.5代工廠投入OLED生產。夏普目前在面板方面仍擁有最先進的技術,在新技術方面夏普都有在布局,像是Mini LED或是Micro LED等,夏普都絕對不會缺席,只是怕太早推出相關產品大眾會質疑經營的效果。

文章轉載自科技新報;作者:Dyla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