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之旅畫上句號!歐司朗與德國馬牌合資企業將拆夥

昨(23)日,歐司朗發佈新聞稿宣佈,由於汽車市況低迷,歐司朗與德國馬牌(Continental)正在計畫拆分汽車照明合資企業Osram Continental(歐司朗大陸有限公司),相關拆分事項預計今年底前完成。

歐司朗表示,汽車市場環境低迷,加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衝擊,合資企業的經營情況達不到最初的預期。因此,歐司朗接下來將與碼牌討拆分合資企業的業務以及歸還到各自母公司的事項。

未來,雙方將保持合作夥伴的關係,持續致力於服務汽車行業的客戶。同時,現有的客戶關係維持不變,已下達的訂單和承諾將會繼續完成和履行。雙方將共同確保項目實施的持續性,為汽車客戶提供必要的能力支援。

歐司朗與大陸集團在2018年7月共同成立歐司朗大陸有限公司,雙方各持50%的股權。合資企業聚焦基於LED的汽車照明模組業務,整合了歐司朗和大陸集團在照明、光控制和電子領域的專業技術。

後來,歐司朗逐漸將重心轉向非照明的光子光學技術領域,並且與ams合併。從各項重大轉變中不難發現,歐司朗已決心將轉型之旅進行到底,逐步退出汽車照明模組製造等其他業務。本次歐司朗與大陸集團進行拆分,將進一步為其專心發展光學半導體技術鋪路。

據LEDinside瞭解,ams計畫充分利用歐司朗的光學半導體技術來擴大其在感測和汽車應用的業務佈局。未來,ams將負責手機業務,歐司朗負責汽車業務,雙方充分發揮各自專業領域的優勢。

歐司朗在感測元件領域的VCSEL、車用LED和邊射型鐳射(EEL)等專業技術將有助於ams強化其在手機設備和汽車應用市場的地位。(文: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