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世代顯示技術加持,小米首款Mini LED 8K電視下週登場

新一代顯示技術Mini LED背光產品蓄勢待發,品牌大廠也正加速腳步推出相關新品。現在小米將超車韓廠,即將在9月28日搶先推出電視大師系列「至尊紀念版」Mini LED電視,並具備8K畫質與5G技術,號稱要為下個五年超高階電視樹立標竿。

至尊紀念版Mini LED電視為小米旗下首款Mini LED產品,搭載Mini LED背光技術,採用上萬顆 Mini LED 組成背光層,提供超高顯示亮度,而且調光分區數多,不僅大幅提升對比度,也讓色彩呈現更多級灰階。


(圖片來源:小米)

過去小米電視大師系列已推出兩款超高階機型,包括65吋OLED電視,以及55吋透明OLED電視,這次新品則是搭載新一代顯示技術Mini LED,無論在良率、亮度、效能表現、可靠度和壽命都比OLED更為優異,也沒有烙印問題。小米表示,Mini LED 的出現堪稱世界顯示史上的重大突破,也是實現畫質突破性提升的「殺手鐧」。

不只小米,中國TCL也已推出Mini LED背光電視,而南韓三星和LG也傳出明年將推出多款Mini LED背光電視。

目前尚未確知小米首款Mini LED電視的實際尺寸與價格,但日前有消息爆料指出,小米有兩款搭載LG Display螢幕的82吋電視已在中國工信部網站登陸,其中一款為8K解析,消息稱該款電視主打8K加5G方案,定位是僅次於透明電視的高階產品,預期價格並不便宜。

(文章轉載自科技新報;作者:楊安琪)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