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再獲新北節能路燈 PFI 專案,用電支出 10 年可省 1.5 億元

台達 19 日宣布,繼 2014 年獲得新北市北區 13 個行政區的第一期節能路燈換裝暨維護 PFI 案(民間融資提案)後,今年再次獲得同區為期十年的二期專案,於今年 10 月接續啟動,將換裝該區總計約 11 萬餘盞的路燈,預計 10 年期間可為新北市節省約新台幣 1.5 億元用電支出,其中 8,500 盞路燈將升級連網功能,而先進的多元應用智慧共桿設計,可為智慧城市發展建立完善的基礎設施。

台達樓宇自動化事業群總經理羅永堅表示:「台達在完成前一期 6 年的服務後,產品的品質及專案管理能力受到肯定,再為新北市提供下個十年的服務。路燈在結合物聯裝置及資通訊科技後,可以提供許多道路照明以外的創新加值服務,例如監視器、電動車充電樁、微型氣象站、號誌、互動觸控螢幕等, 讓路燈成為智慧城市重要的資訊節點。」

台達將分批置換總數約 11 萬盞的老舊燈具,預計未來 10 年期間可為新北市節省約新台幣 1.5 億元用電支出,其中 8,500 盞路燈坐落於燈具故障難以回報之路段,則將升級為可連網的智慧路燈,連結市府的即時管理系統,提升路燈的維護效率;而幾處常因急降雨導致淹水之車行地下道,則增設水情偵測系統,即時回報道路現況,幫助智慧交通的調度。另外,指定路段也預留了可擴充物聯裝置的智慧共桿設計,加速未來智慧城市延伸應用的建置。

台達自 2010 年開始發展 LED 智慧路燈解決方案,於 2014 年獲得當時全台單一最大的新北市節能路燈換裝暨維護 PFI 案(民間融資提案),6 年下來共計為新北市節省 11.1 億度電。

除了新北、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等城市,台達也在澳洲、 英國、荷蘭、泰國、越南、印尼等地提供 LED 節能路燈解決方案,累計已在全球安裝超過 80 萬盞 LED 路燈。除了高節能、高品質的 LED 燈具,多年也累積了眾多指標性專案執行經驗,成為智慧城市基礎建設的可靠夥伴。

(圖片來源:台達)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