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收和淨收入再上漲!Veeco財年Q3業績報喜

昨(27)日,美國MOCVD設備製造商Veeco公佈2020年財年Q3(截至9月30日)的業績,營收和淨收入與同期相比、與上季相比皆有所上漲,業績表現穩健。

(圖片來源:拍信網正版圖庫)

報告期內,Veeco實現營收1.121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09億美元增長2.8%。

按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計算(GAAP),淨收入為600萬美元,或稀釋後每股盈利0.01美元,而去年同期淨損失1180萬美元,或稀釋後每股虧損0.25美元。

按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計算(Non-GAAP),淨收入為1,100萬美元,或稀釋後每股盈利0.22美元,而去年同期淨收入為260萬美元,或稀釋後每股盈利0.05美元。

2020年第一季,Veeco交出了良好的成績單,營收同比增長5.13%至1.045億美元,淨收入(Non-GAAP)為1,090萬美元。但第二季受疫情影響較為明顯,業績表現轉弱,儘管營收與同期相比微幅增長至9,860萬美元,但環比有所下滑,淨收入(Non-GAAP)與上季相比也降至550萬美元。不過,第三季再次實現穩健的業績表現,整體情況優於上半年。

Veeco表示,公司Q3盈利能力得到改善主要得益於面向數據儲存市場的離子束技術。報告期內,營業利潤相比去年同期增長顯著,表明公司轉型已初見成效。

此外,Veeco透露已推出評估系統來支持半導體和化合物半導體市場的長期增長策略,同時希望這些舉措能推動2022年及以後實現增長。

展望第四季,Veeco預計實現營收1.2-1.35億美元;按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計算,預計每股收益0.02-0.17美元,按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計算,預計每股收益0.22-0.37美元。

隨著Micro LED、UV LED等新興應用的快速崛起,MOCVD的市場需求不斷增長,正因為如此,Veeco和愛思強等設備廠商能夠實現逆勢成長,持續保持訂單穩步增長的態勢。

近期,Veeco先後拿下了兩個大單,分別來自法國Micro LED開發製造商Aledia以及歐司朗光電半導體。

其中,Aledia訂購Veeco的300mm MOCVD設備,用於Micro LED生產,加速商用化進程;歐司朗訂購Veeco的Lumina MOCVD系統,用於生產高階LED產品,推動下一代先進光子器件的開發。(文: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