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飛光電 Mini LED 背光,直顯產品已陸續供貨 TCL 華星

上個月,TCL 華星高調發表多款 Mini LED、OLED 產品和 Micro LED 實驗室產品,在業內引發熱烈的討論。其中,142 英吋 IGZO 玻璃基主動式 Mini LED 顯示螢幕採用直顯技術,備受關注。

日前,聚飛光電透露,TCL 華星推出的這款 Mini LED 直顯產品的供應商是聚飛,本次聚飛製造的 Mini LED沒有使用返修製程,轉移良率高達 99% 以上。

Mini LED 背光和直顯產品供貨 TCL 華星

這款產品採用的是玻璃基板而不是 PCB 板,聚飛把 LED 晶片直接封裝在玻璃基板上的方案,有別於常規 4 合 1 SMD 產品。在驅動方式上,聚飛採用 IGZO 玻璃基主動式驅動技術。

聚飛表示,除了 Mini LED 直顯產品,聚飛也已陸續向 TCL 華星交貨 Mini LED 背光產品。

目前,聚飛的 Mini LED 模組採用了 COB 和 COG 兩種方案。未來將持續根據市場需求,逐步擴充產品生產線。公司新建廠房已按計畫陸續實施裝修,做好全面準備應對新產品的應用。

關於背光 LED 封裝市場占比,聚飛稱,從國際市場上看,公司 LED 背光產品銷售額僅次於日本的日亞化學。

提及 Mini LED 背光的成本,聚飛認為,Mini 背光模組的價格和終端產品相關,具體影響因素包括終端產品的尺寸,應用場景和產品定位等。尺寸越大、分區越精細,相對應成本也就越高。

車用背光 LED 和車用照明 LED 兩手抓

車用照明也是聚飛正在積極拓展的業務領域之一,產品涵蓋汽車內部和外部 LED 產品,可應用於車載電子、儀錶盤、汽車內飾和車燈等領域。2018 年,聚飛的車用 LED 產品就已通過國際汽車電子協會 AEC──Q102 可靠性質量驗證規範許可。

聚飛表示,公司的車用背光 LED 已透過群創、友達、天馬、京東方等模組廠,應用到中國各大終端主機廠的儀表和液晶顯示螢幕,而車用照明 LED 也已進入了奇瑞、比亞迪、江淮等供應鏈體系。

上半年由於疫情影響,儘管全球汽車市場景氣再度下滑,但聚飛的車用業務仍能保持快速增長。

同樣地,下游模組、燈具廠商也都交出了不錯的業績單。從車燈廠商第三季的經營情況可見,下半年車用 LED 市場的需求仍有望保持增長的趨勢,繼續為廠商貢獻業績增長動能。

(作者:LEDinside Janice;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