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齊軍火搶 Mini LED 爆發商機,群創參展 2021 CES 大秀技術成果

因疫情影響,2021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改成線上舉辦,而台灣面板廠群創光電也將於本屆 CES 線上展覽登場,展示包含 Mini LED 在內的一系列前瞻研發技術與全方位顯示器解決方案,積極搶占智慧育樂、智慧車用等場域應用商機。


 

根據市調機構 DSCC 日前發布的 2021 年顯示器產業十大預測,指出 2021 年將會是 Mini LED 技術突破之年,Mini LED 將會用於各種應用,在 2021 年將會有超過 800 萬台採用 Mini LED 的設備出售。

而群創具備了大尺寸面板量產實力,因而在 CES 展會中,也大秀其 Mini LED 技術及研發成果。像是超大尺寸「120 吋 8K/4K 高階電視」,便採新世代 Mini LED 背光顯示技術與獨家整機技術,具高色飽、搭載卓越 8K 高解析度,讓觀賞者享受頂級的嶄新視覺體驗。同時亦展出全球最窄邊框「65 吋 8K/4K 高螢幕占比多分區薄型化電視」,藉由獨家技術使最窄顯示 BM 區(Black Matrix)僅達 0.5mm、可視區占比高達 99.5%,並搭載 Mini LED 背光顯示技術,提昇亮、暗細節。

另外,因應後疫情時代催生出各商業活動與生活型態的改變,加速宅經濟、智慧終端應用等商機持續發酵,群創也將於 CES 展出全球首款電競電視、8K 電視與一系列高階顯示器等相關方案。包括業界首發最高刷新率 「65 吋 4K 電競電視」,具備可支援 VRR 刷新率高達 240Hz,使動畫影像更清晰逼真,減少延遲、卡頓、撕裂和閃爍問題,提供遊戲族群卓越性能的遊戲體驗。

除了面板技術外,近年隨著觸控技術延伸至各種移動裝置應用,群創也掌握關鍵觸控技術並積極開拓多元應用領域。這次群創將同步展示多項觸控解決產品,包括「多重觸覺回饋顯示器」,以獨家整合 2D 多頻段振動觸覺回饋與 3D立體微結構觸覺技術,讓使用者可感受多重回饋,如壓、振、移動等,豐富使用者的介面體驗,讓終端消費者可更直覺、愉悅、準確的使用裝置。

群創表示,未來將持續精進技術創新發展,包含主動式矩陣 AM Mini LED、AM Micro LED、8K/4K 超高解析度、全屏極窄邊框等,積極推升高含金量產品與提高產品附加價值。

(首圖來源:群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