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三星、Sony 發新品、晶台投建 Mini / Micro LED 產線

告別「魔幻」的 2020 年,迎來全新的 2021 年,大咖幹勁十足,頻頻傳來新動態,比如:晶台 51 億建 Mini / Micro LED 產線、三星發布量子 MiniLED 電視、Sony 發布 Micro LED 新品、晶電隆達換股公司掛牌上市。



 

【大咖動態】

★ 晶台擬投資 51 億建 3,500 條 Mini / Micro LED 產線

1 月 6 日下午,晶台股份有限公司投資 51 億人民幣建設的「晶台半導體顯示專案」簽約落戶張江長三角科技城平湖園。該專案將重點生產 Mini / Micro LED,擬投資建設 3,500 條 Mini / Micro LED 產品生產線。專案總用地 83.3 畝,建成達產後,預計年產值 108 億人民幣,稅收 7.94 億人民幣。

★ 晶電隆達換股成立的富採控股正式掛牌上市

1 月 6 日,晶電與隆達通過換股所共同成立的富採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並在台灣地區證券交易所上市。富採控股分為三大事業領域,晶電將專注在LED磊晶與芯片、隆達則專注於封裝與模組、旗下晶成半導體則發展先進化合物半導體晶圓製造。

★ 利晶 Micro LED 顯示螢幕首單正式交付

2020 年 12 月 31 日,由利亞德集團打造的中國國家能源集團生產營運協同調度資訊化系統專案 LED 顯示系統正式交付並投入使用。該專案是利亞德與晶電合資的公司利晶微電子成立後的第一大單,利晶用時不到 2 個月就完成生產並正式交付使用。

★ Micro LED 公司思坦科技完成 pre-A 輪融資

近日,深圳市思坦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了數千萬人民幣的 pre-A 輪融資,本輪投資方為中芯聚源。基於整體發展規劃,思坦科技將把本輪投資主要用於完善 Micro LED 中試線、擴展研發團隊及提升公司整體研發水平上。

★ 昕諾飛、Acuity Brands 宣布產品漲價

近日,昕諾飛和美國照明企業 Acuity Brands 相繼宣布產品漲價通知。

昕諾飛宣布將在美國市場調高其專業照明產品組合的價格,今年 2 月 15 日起生效。其中,傳統燈具產品價格平均上漲 5%;燈具、鎮流器和 EvoKits 產品價格平均上漲 6%;LED 燈和電子產品平均上漲 3%。

Acuity Brands 上調部分產品的價格,其中,部分照明和照明控制產品價格上漲8%,2021 年 3 月 15 日起生效;另外,所有燈桿價格也將上漲 8%,2021 年 1 月 18 日起生效。

★ 順風清潔能源擬 6.7 億人民幣出售晶能光電

12 月 31 日,港企順風清潔能源宣布擬以 6.7 億人民幣出售晶能光電(江西)100% 股權,買方是南昌光谷集團有限公司。預計出售錄得收益 1 億人民幣,所得淨額擬用作營運資金及償還債務。

★ 茂碩電源 1,568 萬人民幣轉讓參股公司部分股權

1 月 4 日,茂碩電源發公告宣布擬以 1,568 萬人民幣轉讓參股公司湖南省方正達電子科技有限公司 4% 的股權,以集中資源聚焦電源主業,進一步回收非主業的業務及投資。

★ 洲明預計 2020 年度盈利 2~2.8 億人民幣

1 月 4 日,洲明科技發布業績預告,預計 2020 年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 2~2.8 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下降 47.16%~62.26%。業績下降的主要原因包括疫情導致海外收入比重同比下降,以及人民幣兌美人民幣匯率上升等。

【新品新技術】

★ 三星發布採用量子 MiniLED 技術的 Neo QLED 電視

1 月 7 日,三星宣布在其旗艦 8K(QN900A)和 4K(QN90A)電視機型上引入一種全新的 Neo QLED 顯示技術,通過新的光源,量子矩陣技術精確控制的量子 Mini LED 螢幕和 Neo Quantum 處理器。

★ Sony 發布最新 Micro LED 產品

1 月 6 日,Sony 發布兩款 Micro LED 顯示螢幕新品:Crystal LED C 系列和 B 系列,有 P1.26mm 和 P1.58mm兩種間距可選。這兩款產品都是採用模組化、無邊框設計,主要面向電影拍攝等高階市場。

★ 歐司朗發布兩款 UVC 便攜式空氣淨化器

1 月 7 日,歐司朗宣布推出兩款便攜式 UVC 空氣淨化器,包括 AirZing UV-Compact 標準版和專業版。這款 UVC 空氣淨化器採用低壓氣體放電光源,可簡易有效地對室內空氣進行清潔。

★ 魅族推出 8 款 LED 健康照明產品

1 月 5 日,魅族科技正式發布 Lipro 智能家居旗下 8 款健康照明產品,分別是 Lipro LED 筒燈、Lipro LED 燈帶、Lipro LED 櫥櫃燈、Lipro LED 燈泡、Lipro LED 地腳燈、Lipro LED 智能吸頂燈以及 Lipro 驅動電源、Lipro 無極調光面板兩款配件。

(作者:LEDinside Mia;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