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zix Micro LED AR 智慧眼鏡發布,顯示螢幕由 JBD 供應

2020 年 9 月,智慧眼鏡和 AR 技術開發商 Vuzix 宣布將於 2021 年推出 Micro LED AR 智慧眼鏡,Micro LED 技術上有單色和全彩兩種方案可選,產品線包括針對消費者的中階產品和內置蜂巢通訊功能的高階企業版本。

1 月 12 日,Vuzix 就在 CES 2021 線上展會上推出了 Micro LED AR 智慧眼鏡,採用了 JBD 的微顯示器,預計今年夏季上市,但售價尚未公布。


 

(Source:Vuzix 宣傳影片,下同)


智慧眼鏡兩邊搭載了尺寸超小但功能強大的顯示投影模組,近似於日常佩戴的眼鏡,足以保證穿戴舒適度。

結合了 Vuzix 的波導技術和光學顯示引擎,眼鏡內部可實現構圖,並按照軟體要求,最終投影出立體單色或彩色的圖像。

JBD 提供的 Micro LED 顯示器可實現不同的畫素密度和解析度,畫素間距範圍為 400-10,000DPI,具有高亮度、高可靠性和高外部量子效率等特點,能夠滿足 AR / VR、頭戴式設備等顯示器的需求。


 

另外,這款眼鏡安裝了其他配件,如立體揚聲器和降噪話筒,支持 Wi-Fi 和蜂窩 LTE。同時還支持 Android 和 iOS 系統的手勢觸摸控制功能,可通過智慧眼鏡的側面來控製配套的行動應用程式。

據悉,Vuzix Micro LED 智慧眼鏡並非真正定位消費者市場,很大程度瞄準了企業市場。

Vuzix Micro LED 顯示引擎。


另值得一提的是,Vuzix 於 2018 年與 Plessey 達成合作關係,並開發出了用於 AR 智慧眼鏡的 Micro LED 顯示螢幕。2019 年,Plessey 與 Vuzix 深化合作關係,簽署了 Micro LED 長期供貨合約。然而,Plessey 於 2020 年被 Facebook 收購,也意味著 Vuzix 需要尋找新的合作夥伴。如今看來,JBD 就是 Vuzix 新的合作夥伴。

Vuzix 透露已與 JBD 簽署了多年的合作協議,雙方旨在共同合作開發並交叉供應 Micro LED 顯示螢幕和波導技術等解決方案。具體而言,JBD 提供 Micro LED 顯示螢幕,Vuzix 提供最新開發的專有波導管和用於 Micro LED 顯示螢幕的光學顯示引擎。

(作者: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