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聲一片,又有多家 LED 相關企業宣布上調產品價格

疫情之下,原材料成本、運輸等費用增加以及外匯匯率壓力增大,並且,未來全球供應鏈將持續面臨不確定因素,基於此,從 2020 年底開始,海內外多家企業紛紛宣布上調產品價格。

昕諾飛

台灣昕諾飛調漲通知顯示,因電子元器件需求大增,關稅成本大幅調漲,供應鏈產能短缺,供應鏈成本增加,運輸成本提高,貨品交貨期不確定,人力短缺等諸多不確定因素和困難,昕諾飛決定從 2 月 1 日起重新調整價格,主要涵蓋 Philips 特殊 / 傳統 / LED 光源產品、Philips LED 零組件、燈具等產品。

凌騰科技

朗德萬斯台灣地區總經銷商、歐司朗數位照明系統經銷夥伴凌騰科技宣布,近期國際原物料成本已創近年新高,同時,因疫情影響而導致的短鏈供應、海運運價大漲和缺櫃情況嚴峻,公司不堪營運成本壓力,決定自 1 月 1 日起在價格上做些微調整。

得潤電子

得潤電子表示,受疫情影響,2020 年國內外有色&貴金屬礦開採量下降,銅、銀等金屬掛牌價自 3 月開始觸底反彈,一路高漲。2021 年 1 月初,銅價已突破 60,000 RMB/MT,銀價突破 5,100 RMB KG,漲幅高達 60% 和 80%,造成支架成本大幅上升。

此外,受近期訂單回暖和船運減少影響,銅、膠料缺料嚴重,為滿足交貨只能調高進貨材料單價,成本進一步上升,經財務核算多款產品嚴重虧損。因此,得潤電子決定調漲產品價格,自新訂單開始執行新單價。

良友科技

良友科技表示,銅料價格持續上漲,從 2020 年 8 月的 52,000 元 / 噸漲到至今的 59,000元 / 噸每噸漲價 7,000 元。近幾個月來,公司部分型號虧損交易,無力再承擔材料上漲帶來的虧損,因此對所有客戶提出漲價申請,2020 年 12 月 21 日前確認的訂單仍按合同價格履行交易。

中電照明

台灣地區專業照明製造企業中國電器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名為東亞照明)向經銷商宣布,由於原物料大幅調漲,生產供應鏈受到影響,因此,公司將調高東亞牌照明產品的價格,包括 T5 / T8 光源、T5 / T8 燈具、LED 光源及 LED 燈具。

Universal Lighting Technologies

美國照明廠商 Universal Lighting Technologies(ULT)在發給客戶的郵件中表示,行業正在受到原材料(尤其是半導體、銅、磁性材料、PCB、鋁、鋼等)、電子元器件、運費和包裝材料等成本大幅上漲以及外匯匯率壓力的衝擊。

因此,ULT 決定將部分產品的價格上調 2~7%,3 月 8 日起生效。新的價格表將在 2 月 8 日或之前公布。

(作者:LEDinside Janice;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