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 一體機引熱潮,都有哪些企業在布局?

在過去的一年中,疫情的爆發推動智慧遠距會議的需求和應用,做為遠距辦公設備的 LED 一體機,迎來爆發式發展,加上 5G 技術與高畫質顯示相關政策的推動,LED 會議顯示產品的滲透率在不斷提升。

TrendForce 最新報告《2021 全球 LED 顯示螢幕市場展望與價格成本分析》顯示,LED 會議一體機的市場關注度在 ISE 2020 後大幅提升,逐漸成為 2020-2021 市場主要趨勢之一。

目前市面上的 LED 一體機產品(不完全統計)

一、LED 一體機逐漸朝向更大尺寸方向發展

目前,LED 一體機的目標客戶主要是政府機構和大型企事業單位,可以滿足多人觀看的大尺寸智慧一體機,更能獲得用戶的青睞。

據 LEDinside 觀察,雷曼光電、奧拓電子、艾比森、洲明科技、利亞德、奧拓電子、聯建光電、科倫特、聯誠發等企業在大尺寸 LED 會議一體機領域均有布局。

其中,利亞德推出的 LED 會議一體機 IAT 系列,是針對大中型場景設計的新一代智慧會議顯示終端,提供 110 吋、136 吋、165 吋和 220 吋四種尺寸。

雷曼光電的 LEDHUB 智慧會議系統,主要以 100 吋以上的大螢幕為主,提供 110 吋、138 吋和 165 吋三種標準尺寸。

奧拓電子推出的 SID 智慧一體機涵蓋標準的投影幕布尺寸 120 吋、150 吋和 180 吋,可滿足 40 人以上大型會議室、演播室等應用場景需求。

艾比森推出的 2K 會議螢幕 KLiCon 系列涵蓋 116 / 130 / 158 吋三種不同尺寸,分別適用於 40-60 平方米、60-80 平方米以及 80-100 平方米不同大小的會議室、報告廳和教室等。

太龍顯示也推出了 LED 觸控智慧一體機,提供 142 吋、178 吋、214 吋、285 吋超大螢幕,為中大型會議應用提供解決方案。

二、LED 一體機應用範圍越來越廣

大多數一體機採用一體化設計,集模組化箱體、供電系統、自研控制系統為一體,配備纖薄機身,整合影像、音頻、控制、AI 等智慧會議系統,具有遠距影像、智慧觸控、無線投螢幕、電子白板、互動書寫等多種功能,廣泛適用於會議顯示、智慧教育、文化娛樂和展覽展示活動等應用場景。

自疫情爆發以來,影像會議、線上教育、遠距教育等需求凸顯,進一步推動 LED 一體機產品在更多領域的應用,各大廠商也紛紛針對市場新需求,豐富產品的功能和技術。

例如,深德彩聚焦智慧教育市場,推出 Melink 智慧會議一體機,採用自主研發的 D-COB 和 Micro LED 技術,擁有智慧書寫多點觸控、無線投影螢幕、互動教學、文件管理海量網路資源共享、遠距教學等多種功能。

目前,LED 一體機在政府部門、醫療機構、企業群體及學校的應用正在不斷提升,洲明科技、奧拓電子、希達電子等均有相關產品落地使用。

洲明科技為深圳市寶安派出所提供 136 吋 UTVIII 會議一體機,可進行遠距影像會議,減少現場會議,在避免聚集導致的新冠病毒傳播同時,及時進行疫情防控部署。

奧拓電子的 SID 會議一體機已在南方科技大學、鄭州大學等多家高校得到應用,能滿足遠距影像會議等各方面的需求。

廚電品牌九陽引入視源股份的 MAXHUB LED 一體機,變革了傳統的辦公會議模式,借助 MAXHUB 開啟遠距影像會議,不必再用專門的影像會議室,全面滿足公司日常營運的各種會議需求。

希達電子的 LED 超高畫質智慧醫療一體機,助力吉林大學第一醫院開展疫情遠距影像診療,為醫療專家開展遠距醫療服務提供有力的支撐和保障。

三、一體機發展為 Mini / Micro LED 提供應用機會

隨著 5G+8K 時代的到來,結合 Mini / Micro LED 新型顯示技術的超大螢幕超高畫質影像會議系統,有望發展成為一個新的藍海市場,目前,已有部分企業推出 Mini / Micro LED 顯示螢幕的一體機,如利亞德、雷曼光電、奧拓電子和洲明科技。

憑藉超高畫質智慧會議一體機的技術優勢,雷曼光電入局高階影像會議領域,推出 LEDHUB 智慧會議系統,採用自主研發生產的基於 COB 封裝技術的 Micro LED 顯示螢幕。

利亞德持續深耕智慧顯示行業,率先推進 Micro LED 技術和產品創新,推出基於 Micro LED 技術的 4K 超高畫質解析度 TXP 會議一體機,採用倒裝晶片和巨量轉移技術。

奧拓電子推出的 CV 智慧會議一體機,使用 Mini LED 顯示螢幕,具備更小的 LED 晶體顆粒、更穩固的整螢幕及更好的密封性、光學設計。

洲明科技推出 UMini 一體機產品,採用了 RGB 全倒裝 LED 晶片、巨量轉移製造技術以及集成一體封裝技術,產品具備更高穩定性、防護性和更長使用壽命。

易事達 110 吋 LED 全真會議一體機,採用 MiniLED 技術,畫素間距 P0.9,2K 顯示讓顯示畫面的每個細節都纖毫畢現、穩定耐用。

Mini / Micro LED一體機具有超高畫質顯示和低功耗等特點,能夠應用於高階會議、智慧指揮中心、監控中心、展覽展示等超大螢幕應用場景。未來,隨著 Mini / Micro LED 技術逐漸成熟,產品成本的持續降低,Mini / Micro LED 在智慧一體機市場將迎來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

(作者:LEDinside Mia;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