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便宜 2,250 美元!三星 Mini LED 背光電視預估售價來了

2021 年 1 月 7 日,三星電子發布了基於量子點 Mini LED 技術的全新 Neo QLED 電視系列,產品採用 2 萬多顆 Mini LED,擁有一千多個調光分區。

韓媒稱,三星 Neo QLED 電視的售價預計比其現有的 QLED 電視高出 4-25%。業界預估三星將加大小尺寸 Neo QLED 電視和現有 QLED 電視的價格差,並最大程度縮小大尺寸高階電視的價格差。

近日,業內人士透露及外媒報導顯示,三星將在瑞士開售的 Neo QLED 電視預估價已經公布。

據悉,三星計劃最早下個月發布 Neo QLED 電視的 4K 產品陣容(QN85A 系列、QN90A 系列、QN95A 系列)以及 8K 產品陣容(QN800A 系列、QN900A 系列)。

55 吋 QN85A 電視是所有電視中最便宜的一款,預計售價約 2,250 美元;85 吋 QN95A 電視是所有 4K 電視中最貴的一款,預計售價約 6,760 美元。

8K 系列中,65 吋 QN800A 電視預計售價為 4,840 美元;85 吋 QN800A 電視預計售價為 9,000 美元。

相比 2020 年最受歡迎的 50-55 吋 4K QLED 電視,Neo QLED 電視的價格高出 453 美元。

不過,更大尺寸的版本以及 8K 版本與三星 LCD 電視的價格差不大,實際上,75 吋 8K QN900A 就比 2020 年 75 吋 Q800T QLED 8K 電視便宜 560 美元。

定價策略備受關注,或有變動

鑑於 TCL 去年推出了價格親民的 Mini LED 背光電視,三星、LG、康佳、小米等 Mini LED 背光電視的定價策略備受關注。

TCL 是目前唯一正式發售 MiniLED 電視的廠商,55 吋 6 系列 4K 電視售價 699 美元,65 吋 6 系列 4K 電視售價 999 美元。最貴的 75 吋 8 系列 4K 電視售價也僅為 2,999 美元。也就是說,TCL 的售價平均約為三星 Neo QLED Mini LED 電視的三分之一左右。

韓媒指出,三星 Neo QLED 電視的實際價格很大可能會根據市場情況進行變動。儘管由於 Micro LED 電視價格高昂且需求有限,三星需要將 Neo QLED 電視為主打產品,但對於三星而言,也很難給出較低的定價。尤其是,三星一直宣稱顯示螢幕前面採用了量子點濾色片,以此與競爭對手形成差異化競爭,因此會實施高價策略。

因此,有分析認為一旦三星公布定位為高階產品的 Mini LED 電視的價格,競爭對手在價格策略方面預計將會三思而後行。

一位業內人士認為,Neo QLED 電視的實際價格可能會按照不同國家的情況而變動,並且可能因為促銷及其他因素影響而便宜得多。與此同時,三星預計會考慮將 Neo QLED 電視的價格定在即將發布的 QD OLED 電視和現有 QLED 電視的售價之間。

(作者:LEDinside Janice;首圖來源:三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