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 LED 商機引爆,STRATACACHE 將於美國建造首條完整產線

為搶攻 Micro LED 商機,美國數位告示牌供應商 STRATACACHE 宣布,將在美國俄勒岡州(Oregon)尤金市(Eugene)建造首條 Micro LED 顯示螢幕產線(E4),生產用於自家產品和解決方案的 Micro LED 顯示螢幕,預計在 2022-2023 年期間開始量產。

根據外國媒體 Micro LED info 報導,為生產 Micro LED,STRATACACHE 在 2020 年 3 月的時候,收購了 150 萬平方英尺的工廠;而海力士半導體(Hynix Semiconductor)曾在這座工廠生產基於 200mm 晶圓片的儲存晶片。同時,這座工廠距離英特爾希爾斯堡(Intel Hillsboro)的工廠和研發基地大約 100 公里,並有著 20,000 多名員工,而 STRATACACHE 希望藉此吸引相關人才。

報導指出,STRATACACHE 將 E4 視為其在美國的首個 Micro LED 工廠,將向第三方客戶供應元件級產品和完整的顯示螢幕產品;而 STRATACACHE 目前正在美國和全球範圍內找尋合作夥伴及供應商,未來將在美國和全球其他地區建設更多工廠。

據悉,E4 是一條完整的 Micro LED 生產線,從磊晶晶圓片(Epi Wafer)到轉移製程,再到最終的模組組裝;並有著超過 12 萬平方英尺的 1 級潔淨室,以及超過 40 萬平方英尺的 1-1,000 級清潔室的空間。年產能預計從 100 萬平方公尺起跳。

報導透露,STRATACACHE 計劃在 2021 年 10 月前啟動 Micro LED 磊晶晶圓片的生產,預計將採用矽基氮化鎵(GaN-on-Silicon)製程,在 300mm 的矽晶圓上生產 Micro LED 產品。未來 Micro LED 產品將涵蓋平板到大尺寸顯示螢幕等,同時,看好未來柔性和透明顯示的市場發展,STRATACACHE 也計畫生產柔性和透明的 Micro LED 顯示螢幕。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TRATACACH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