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將發布全球首款QD量子點電視,三星顯示供貨

韓媒ETNEWS 4日報導稱,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與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達成了合作協議,三星電子將採用三星顯示的QD面板生產電視,預計2022年初發布全球首款QD量子點電視。

有意思的是,這項合作協議由三星電子總裁韓宗熙(Han Jong-hee,音譯)和三星顯示總裁崔周善(Choi Joo-sun,音譯)簽署,並且是韓宗熙先提出的建議。

韓媒稱,此次合作的背景是,三星電子需要LCD面板供應商,而三星顯示需要QD顯示面板客戶。三星電子將向三星顯示購買QD量子點顯示面板,同時,三星顯示將向三星電子擴大LCD面板的供應。本次雙方的合作預計有助於加速全球首次嘗試QD顯示器的商用化進程。

根據合作協議,三星電子的電視產品將採用三星顯示的QD面板,目前正在生產。同時,三星顯示將擴大生產LCD面板,並向三星電子交付所需的LCD面板。值得注意的是,三星顯示LCD停產時間已延遲至今年底,原計劃是今年3月底停產。

據悉,三星顯示計劃在牙山(Asan)LCD 8-2產線大規模生產LCD面板。在此期間,三星顯示將繼續改善QD顯示面板的質量、良率和產能,並於今年底或明年初向QD顯示領域轉型。

圖片來源:三星顯示

據悉,三星顯示的QD顯示技術主要是在發藍光的OLED面板採用QD濾色片,具有更寬的色域等特點。

實際上,宣布退出LCD業務之後,三星顯示未來能否在QD顯示領域重獲競爭優勢,一直備受業界關注。

去年底韓媒報導稱,三星電子尚未接受三星顯示對QD-OLED產品的推廣。並且,若QD-OLED產品良率太低或產品達不到客戶的標準,三星顯示有可能將投資重點轉向QD nanorod LED (QNED) 技術。

如今雙方達成了合作。業界分析,基於本次合作,三星顯示很有可能開始真正投資QD-OLED領域,並在不久的將來,擴增QD顯示產線。(文: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