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 UVC LED 布局,歐司朗戰略投資美國供應商 Bolb

歐司朗 18 日宣布透過風險投資部門 Fluxunit,收購美國深紫外 LED 供應商 Bolb Inc. 約 20% 股份。


 

歐司朗表示,透過該項戰略投資,進一步擴展在 UVC 滅菌應用領域的技術與產品布局。未來,兩家公司將在研發領域進行緊密的戰略合作,加速高效、高性能 UVC LED 產業化。

與傳統的 UVC 滅菌解決方案不同,基於 LED 的滅菌解決方案所需空間很小,並且可以直接安裝在諸如水龍頭、洗衣機或通風系統等日常小型應用場景。節省空間的消殺方案為抗擊冠狀病毒做出了重要貢獻。

歐司朗集團首席執行長 Olaf Berlien 表示,歐司朗已經有多種 UVC 消殺解決方案,包括 LED 和傳統光源技術。對 Bolb 的戰略投資,加強了歐司朗在 UVC LED 領域的技術,使歐司朗在非可見光消毒殺菌市場處於領先地位。

目前,大多數 UVC 滅菌應用是基於汞燈光源的傳統光源技術。與傳統光源相比,UVC LED 技術具有巨大的潛力,有望實現在顯著降低能耗的同時,提供所需的高輸出光效。

歐司朗與 Bolb 的戰略合作,將克服相關技術障礙,實現低能耗、高光效的成果。目前,Bolb 已成功研發出一款 UVC LED 的獨特技術構建模塊,達到了高光效水平,遠遠領先於市場同類產品。

歐司朗風險投資部門 Fluxunit 負責人 Ulrich Eisele 表示,憑藉歐司朗在半導體技術與產品開發、製造領域數十年的經驗,此次戰略合作將有助於歐司朗與 Bolb 在 UVC LED 市場的持續領先地位。

據介紹,與 LED 技術在傳統照明解決方案中的優勢類似,UVC LED 在滅菌解決方案領域同樣具有傳統光源無法比擬的優點,包括低能耗、使用壽命長,以及由於光源體積小而具有的尺寸緊湊、設計靈活等特點。

(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