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京東方量產摺疊手機用 OLED 面板,南韓相關供應商繃緊神經

根據外電報導,繼南韓三星顯示器之後,中國顯示器廠商京東方(BOE)也已經成功量產用於摺疊型智慧手機的摺疊式 OLED 面板。市場分析師指出,中國京東方已成為全球顯示器市場不可忽視的力量。因在中國政府大力支持下,京東方於液晶面板市場擊敗三星和 LG 後,目前逐步進入智慧型手機專用 OLED 面板市場。


 

報導指出,目前計劃 2 月 22 日上市,型號為 Mate X2 的華為摺疊智慧手機就將使用京東方提供的面板。Mate X2 是第一款摺疊式螢幕的華為智慧手機,即使摺起來也能提供大螢幕,並有相對較低的單價優勢。此外,Mate X2 的摺疊模組相較其他競爭對手更容易生產。

隨著三星和三星顯示器在智慧手機市場推出摺疊式 Galaxy Fold 系列智慧手機,並取得一定口碑與成績之後,華為隨即緊跟,也開始開發摺疊手機。華為最初期望從三星顯示器採購摺疊式面板,但最後還是選了京東方產品,原因是美中貿易戰後,希望從三星顯示器採購面板受到限制。

報導強調,雖然目前尚不清楚華為 Mate X2 摺疊智慧手機的功能,但京東方量產可摺疊面板情況卻使南韓面板供應商都繃緊神經。京東方以前透過高薪挖角南韓面板工程師,並在中國政府補貼政策下,採用傾銷策略稱霸液晶面板市場。如今又進入智慧手機 OLED 面板市場 4 年後,也就是 2020 年底通過蘋果的嚴格品質審查,預計開始少量供應蘋果 OLED 手機面板。

然而華為被美國制裁,無法確保關鍵智慧手機零組件供應商,如晶片和圖像感測器,因此 OLED 面板選擇採用京東方產品,乃是不得已下的選擇。據市場調查及研究公司 Counterpoint Research 數據顯示,華為 2020 年第 4 季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為 3,300 萬支,較 2019 年同期下滑 41%。預計到 2021 年,華為全球智慧手機銷量達 4,000 萬支,比 2020 年同期 1.9 億支下降 75%。華為智慧手機銷售量崩跌的主要關鍵,就是美國制裁。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京東方)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