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蘋果又一 Micro LED 相關專利曝光

據 Patently Apple 20 日報導,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近期公布蘋果(Apple)獲得一項 Micro LED 相關專利:「堆疊混合 Micro LED 畫素結構(Stacked hybrid Micro-LED pixel architecture)」。


 

如圖所示,FIG. 1A 展示的是載體基板上混合晶片橫截面側視圖;FIG. 1B展示的是載體基板上單個混合晶片透視圖;FIG. 1C 展示的是載體基板上混合晶片陣列透視圖;FIG. 1E 描述的是構造混合晶片陣列的方法。


對於 Micro LED 技術應用,蘋果表示,Micro LED 顯示螢幕的應用首先是電視,其他應用設備包括 iPad、iPhone、MacBook、iMac、Apple Watch 或大尺寸顯示螢幕。

然而,業界分析師認為,蘋果的 Micro LED 顯示螢幕將首先應用在 Apple Watch 上。

值得一提的是,蘋果至今已獲得和申請了多項 Micro LED 相關專利。其中,2019 年一項 Micro LED 專利也與健身手環有關。


 

該專利描述的是 Micro LED 顯示螢幕、通訊接口、儲存設備、輸入結構和電源整合為一體以處理顯示圖像的方法。

這項 Micro LED 顯示技術結合了時序控制器,可以隨著時間展示不同的畫面,應用包括健身手環、平板電腦和筆記本電腦等可穿戴設備。

因此,有觀點認為,儘管目前無法確定蘋果是否會進入 Micro LED 可穿戴設備市場,但不可否認的是,蘋果正在繼續開展這個專案。

(作者:LEDinside 陳佳純;圖片來源:美國專利商標局)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